通俄门法律文件公布 白宫:没有新鲜事

【新唐人2018年12月09日讯】在周末,美国通俄门调查传出新消息。通俄检察官穆勒团队,以及国会对前FBI局长科米的听证都有新文件公布,下面来看详细报导。

周五,受委托调查2016年大选所谓“通俄门”指控的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和纽约联邦检察官提交的多份法律文件向公众公开,但其中没有任何与通俄有关的证据。

川普周五下午透过推特回应说“彻底证明了总统的清白,谢谢”

周六一早,川普继续对穆勒的通俄门调查发表评论:“长达两年的调查、数百万页的文件,耗资高达3000万美元的调查,没发现有勾结!”

虽然穆勒提交的文件找不到任何与通俄问题有关的实质证据,但其中,川普的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的证词被检察官着重提出。

证词中写道:“正如科恩所坦言,他是在‘一号人物’(Individual-1)的指示下,支付了两笔款项。”

该款项指的是2016大选期间,科恩支付给两名自称与川普有染的女性的封口费。而美国媒体普遍指出,这里“一号人物”就是川普。如果情况属实,川普就违反了竞选财务法。

不过,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随后回应说:穆勒提交的文件没有什么新鲜事,而且正如检方向法庭指出过的那样,科恩总是在撒谎。

此外,周六,国会公布了前FBI局长科米,上周五出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闭门听证的文字记录,该听证是有关科米处理希拉里“电邮门”的问题,其中并无能威胁川普的实质内容。

周日,川普对此发推文回应,批评科米听证时表现不诚实,川普说:“泄密者科米肯定创下了同一天内向国会撒谎最多次的纪录。”

新唐人记者 李欣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