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就业严峻 韩国职场年度成语“多事多忙”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由韩国上班族票选出来的“多事多忙”成为2018的年度成语,反映出在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求职者的热情逐渐冷却、个体户面临困难的现实。

据《韩联社》报导,就业入口网站Incruit在5至7日针对2971名成年人进行年度成语调查,今(10)日发布结果显示,有14.2%的受访者选择“多事多忙”,其次为枯木死灰(13.0%)、劳而无功(11.5%)、各自图生(11.3%)、辗转反侧(11.2%)。

针对职场人士的调查,有15.9%受访者选择“多事多忙”,占比最高。

而“枯木死灰”和“劳而无功”则分别获选为求职者和个体户年度成语。显示韩国近来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上班族工作繁重,求职者则频频碰壁,找工作的热情已逐渐冷却,而自雇者也面临困难。

图为,2018年11月12日,求职者在首尔就业期间正在寻找工作通知。(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