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汉字妙趣 台湾吴淑慧书法展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一笔一画,笔锋苍劲有力 运笔流畅自如;作品形式从中堂、条幅、对联到连屏,应有尽有,这是素人书法家吴淑慧的书法作品展,件件都精彩!

友人柳女士:“很惊艳!她是真的每个(字)体,都写得非常的漂亮。”

素人书法家 吴淑慧:“本来是楷书、行书、隶书、篆书,越写越回去,然后你会发觉以前的字很美;尤其它有时候是象形,象形字写下来,它是用刻的,那种力道跟我们现在用毛笔写的又不一样,我会觉得那个很生动。”

平时乐于助人,热心开朗的吴淑慧,跟随书法名家郭春甫学习各种书法字体,一学就是16个年头,不仅勤学精进并且乐在其中。

素人书法家 吴淑慧:“在临帖写诗词的时候,我们会接触到古人的文章,你就可以从帖上看到作者他自己的、他的哲学概念、理念,从中学习到一些他们古人的智慧。”

吴淑慧先生 卢昆常:“她算是比较急性子的,但是她开始练字以后,对那个身心的改变,个人情绪的修养都很有帮助。”

吴淑慧表示,在老师的鼓励下,举办这次书法个展,除了希望让更多人能认识文字之美,更希望藉由展览持续保有学习动力,继续在书法领域探索精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