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方态度日渐强硬 孟晚舟可否获保释开庭在即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今日点击】(3333-1)

提要
 中方态度日渐强硬 孟晚舟可否保释开庭在即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上个星期五华为女老板叫孟晚舟,出庭聆讯,也不叫出庭开审啦,她主要是寻求保释,那现在应该是世界范围内的头版头条。当她的消息一出来之后,整个华为可以影响到全球主要的股票市场、金融市场,华尔街股票一直在,你说暴跌,整个暴跌了一周,是这么回事。它整个过程中,你可以透显出华为的影响力,在全球的影响力。华为现在是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特别是我们用的手机,它所使用的那种电信网、电信塔,还有什么蜂窝塔,也就是来支撑传播手机信号,在地面上的一个一个的那种高大的钢铁式的建筑,那它是最大的。

另外它就在手机上已经超过了苹果,它的手机销售量超过了苹果,只比三星差了一点儿。而它里面有个背书,它在美国市场,在美国几乎没有市场,在美国几乎没有销售。那如果加上美国的话,如果允许它销售的话,它很可能是最大的。物美价廉,你就这么形容它就是了,物美价廉。在中兴的问题上,大家都说为什么打了中兴没打华为,那现在打了华为了,这个事儿就热闹了。所以上星期五因为有个时差的原因,她在庭审的过程中呢,披露出相关的细节。其实在她自身上,展现了很大的一个疑问。其中一个巨大的疑问就是,她到底是哪一国人?到底是哪一国人?

法庭上披露出来,她曾经拿过四本香港护照,三本大陆护照,大概是相互这么个概念,七本。后来苹果日报说,她应该有第八本香港护照。就是香港护照它出现的问题是,我们正常的人,旧的护照到期了去换新的护照,旧的护照它就给你做废了,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一个,国家管理上的非常非常严肃的问题。那在她身上出现什么问题,她同时拥有两本甚至三本中国或者香港护照,旧的护照没过期,旧的护照照常使,新的护照已经领来了。那将意味着她可以有不同的名字,因为护照的开头的号码不同,标码不同,表示着护照本身的时间不同,性质不同。就说明她在香港也好在大陆也好,香港可以根据她的要求,发给她不同的护照,大陆同样。

你说她是个什么人物?她爹说了这个跟政府没有任何关系,买卖做这么大,纯属民营企业,跟政府没关系,那她爹自己是这么说的,那跟政府没关系,护照你可以随便拿。两个护照都是真的,三个护照也是真的,这就是这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香港政府在干嘛?中国政府在干嘛?她在两个政府当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为什么可以如此的拥有这种权力,和这种非常特殊的一种照顾?那赶上间谍了,我们看故事片间谍才有这个。

另外一个问题她有没有加拿大的身份,到现在都回避她有没有加拿大护照,没有, 没有人说是,没人说不是,加拿大自己也没说,她到底是不是加拿大人?加拿大也没回答。可是呢她承认在2009年,她的枫叶卡过期,那是加拿大政府发的,给移民的人的一个标准性的身份。在此之外呢她有加拿大的这个工卡,移民都会有加拿大的工卡。然后她还有卑诗省的健康卡,这里面关键的问题是卑诗省的健康卡。她的移民身份在2009年,就等于没再延续,现在是2018年。

她可以很自如的住在加拿大,因为她的一个儿子,跟她现任的丈夫,就住在卑诗省,就住在温哥华。买了两栋房子,一栋房子2000多万,2100多万,另外一栋1700多万,先生住在那儿。那她以什么样的,如果她不是加拿大国籍,她以什么样的身份可以停留在那儿?她现在申请保释,也是在加拿大住,要长期居住,那长期居住她得有合法身份,她现在是什么身份?当初赖昌星是申请难民的身份,那是申请难民期间,是符合加拿大政府,在这个人是可以合法留在这儿,留在加拿大,那她是什么身份?

她不是申请难民,她是申请保释然后在家里陪儿子,陪先生,只有她是加拿大国民,没有什么别的可讲。她是加拿大国民,她却一直没有申请加拿大护照,一直使用中国护照跟香港护照,为什么。可是这件事情影响又太大,对中共打击也太大。现在中共就反起来了,而且召见了,星期六召见了加拿大大使,星期日召见了美国大使。要求美国立即撤诉,要求加拿大立即释放。

给我个人的感觉呢,以现在的状况,可能中共的做法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让她留在加拿大,而不去,不被引渡到美国,这是它今天的要求,真正实际的要求。但是从司法的角度来讲,中共的做法呢,完全是这种践踏司法独立的正常社会的作法。所以今天大概因为有时差问题吧,在温哥华上午十点钟,法院将宣布是否接受她的保释申请。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自由亚洲电台:中方态度日渐强硬,孟晚舟可否保释开庭在即。

中方态度日渐强硬 孟晚舟可否保释开庭在即

中方态度在周末的时候明显变得强硬,外交部的副部长乐玉成,召见了加拿大大使跟美国大使,就美方要求加拿大拘押在温哥华转机的孟晚舟,提出交涉和强烈抗议。那这是北京作为中共政权来讲,表现出最强硬的态度。那官媒齐发声,这些都是在这两天出现的,而不是当时事情发生之后。因为12月1日发生的事情,12月4日这个消息出来了,到了12月7日这个东西,当她庭审的时候,前后这东西才出来,才热的。12月5日习近平才回去。

美联社引述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的外交政策顾问,他认为呢北京的威胁不管用,

因为政府不能指挥法庭。中共当局控制其司法系统,有时很难理解相信法治国家,法院是可以独立的,对加拿大政府施压没有任何意义,法官将做出裁决的。那我个人相信,在很多大陆人也不会接受的。大陆人如果在加拿大的也好,在美国也好,开着宝马、奔驰、凌志,到那儿去抢半价的老玉米,你说他能理解吗,一个道理,完全是一个道理。过马路,横穿马路,随便跑,跟北京城一样,一个道理,明摆的事他绝不遵守。所以他相应凡是触及到自己利益的时候,全往自己利益角度想,他不会往那儿考虑。

社交媒体:加拿大太过分了,遏制中国在5G领域的话语权,阻挠中国的崛起。

是,如果5G被高级动物掌控了,那就是个麻烦。如果你媳妇,她里头是个狐狸,你是不是麻烦?当然你可以乐在其中,跟纣王一样,随你便,我觉得就这么回事喽。也有网友讲说加拿大三权分立,政府不能干预。有人提到说709随便拿一个受害者,都已经胜过这“待遇”的百倍了,难道只有权贵配人权,普通人不是人吗?

文章本身讲得很全面啦,它特别提到在人民日报的社评之下的评论,全都关闭了,什么此内容因违规无法查看。另外一个热传的就是说,孟晚舟其实赢了,传播正能量,华为是国际企业的规格和风范。这东西都是这么说的,这没什么可讲的,我觉得在中国的强大就这么回事。他开着奔驰抢这个半价的老玉米的时候,当你去痛斥他的时候,其实他可以,一句话就可以堵死你。你要记住,我今天开法拉利,我能开上法拉利,我就是这么强的,你纯粹就是loser,你根本都不懂,你这笨蛋,他会骂你的,他没认为那是丢人。那是他今天能买着法拉利的原始力量、 原动力,真正的正能量。

所以我能丢掉我的本吗,当我开着法拉利去抢半价老玉米的时候,只不过是我生命正能量的一种延续。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