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捞孟晚舟雷声大雨点小 加法院竖牌警告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周一(12月10日),中共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保释听证会续审。鉴于中共连日来挑动民众的民族主义情绪,法院或为应对可能出现的无理抗议,预先在庭外竖起了标志牌,警告抗议者尊重加拿大的司法制度。

社交媒体贴出的照片显示,周一早上,举行听证会的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附近下起了小雨,但一些媒体记者还是很早就抵达庭外,并提前摆好了摄影装置。

法院9点开门,但孟晚舟的随行人员已提前进入法庭。看来他们为避开媒体的拍摄,很早就到了现场。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法院的台阶上新摆了两块标志牌,上面分别用中英文写道:“我国司法独立,敬请尊重”。

孟晚舟被捕事件公开后,中共外交部及党媒以“侵犯人权”为名,要求加拿大和美国政府放人。在民族主义宣传的煽动下,很多不知内情的中国民众及海外华人被误导,站出来抗议孟晚舟被抓这一“政治事件”。

其中一张拍摄于中国大陆的照片显示,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苹果公司专卖店外,手持写有“苹果滚出中国”的牌子表达自己的“爱国情绪”。

周一,在孟晚舟听证会进行过程中,两名华裔青年男女站在卑诗省最高法院外的台阶前,共同拉起一块用英文写着“释放孟女士”的牌子。其中那位姓俞(Yu,音译)的女士说,如果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将会处于危险之中。

中共官方及党媒在孟晚舟被捕后经过了一个从装聋作哑到“愤然抗议”的过程,虽然徒听其声不见内容,中共毕竟再次套用老手段煽动群众的民族情绪,靠声浪唬人。而同时,中共官媒又发文强调,孟晚舟被捕不会影响中美贸易谈判。显然,中共无意真正充当华为的靠山。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