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平息抗议潮 马克龙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新唐人2018年12月10日讯】上周末,法国黄背心抗议继续升级,有1723人被捕,1220被拘留。12月10日,马克龙总统电视讲话,承诺会改善民众收入,但似乎一些人并不买账。

周日,全法13万6千人上街抗议,给当地公共设施和商业活动造成严重破坏,警察动用催泪弹驱散人群。

周一,马克龙总统发表电视讲话,先指出不会放纵暴力。接着承诺政府和议会将采取必要措施,让人们过更好的生活。

法国总统马克龙:“领最低工资的工人收入,将每月最多增长100欧元,最快到2019年实现。”

马克龙支持多劳多得的公平原则。

他承诺从2019年开始,人们加班要得到加班费。他也希望有条件的老板支付员工年终奖金,年终奖金免税。领取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如果每个月领不到2000欧元,2019年的收入税将不会增长。

他表示,希望建立依靠才华和工作表现得到酬劳的法国。

有法国民众听完电视讲话后,认为措施还不够有说服力,计划继续抗议。

马克龙电视讲话后,法国街头是否能恢复平静还有待观察。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