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聆讯第二日 聚焦电子监控细节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孟晚舟出庭时仍身着绿色上衣,在与律师马丁(David Martin)简短交谈后,在被告席坐下,身旁有一名口译员。聆讯过程中,孟神情专注,一直盯着主审法官。

聆讯由孟律师大卫·马丁先开始答辩。他表示,孟晚舟不仅可以保证遵守保释条件,而且如果孟晚舟有逃亡企图,则会逮捕她。

12月5日,孟晚舟的律师团与温哥华狮门风险管理(Lions Gate Risk Management )公司接触,愿意提供监视孟晚舟行踪的保安服务。

孟晚舟律师称,他的当事人如果获得保释,愿意支付所有监控设施的费用。

狮门公司表示,有两种方法可以追踪孟的行踪。

一是给她穿戴全球定位系统,二是将监控设备连接到监视孟的人员身上。此外,该公司还会派人24小时轮番监视孟。

但是该公司也向检查官承认,不能保证他们的电子监控设备不被骇客入侵,也不能保证安装电子监控后,孟就不会逃跑。

截至发稿,孟的保释聆讯仍无判决结果。

此外,周日一早,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在加拿大温哥华的豪宅遭人闯入,随后逃离。警方表示,正在追捕嫌犯。这一突发事件增多了孟案的迷雾。

而正在此案进行的同时,日本宣布,其政府和自卫队将禁止采购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的电讯产品。

当天,在孟晚舟出庭的法院外,有抗议者打起横幅,上面写道“华为5G是间谍网络”。

新唐人记者李薇、舒灿、孟雪之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