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提艳星封口费 民主党欲借起诉打击川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上周五,穆勒提交对川普前律师科恩的量刑建议,称科恩供认在2016大选期间,是川普指派他给两名艳星“封口费”,这两名女性称川普与她们有过交往。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称川普涉嫌违反竞选财务法,可能构成重罪。

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可能将成为下届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的纳德勒(Jerrold Nadler)称,这一指控若成立可以弹劾川普。

不过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德萧维茨(Alan Dershowitz)曾指出,即便川普指使了科恩支付封口费,也不构成犯罪。

川普在今日推文中称,“因为没有勾结,所以现在民主党人转向一个私人交易行为,并错误的将其称为竞选献金,但其实不是竞选献金。即使是,也只会构成民事诉讼,就像奥巴马也有同样的所为。但是这是律师所为。律师应对其负责,而不是我。”

有专家认为,此事的关键不在于定罪,而是起诉本身,因为这个过程会给川普及川普执政造成伤害。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观众在看这个问题的时候,要留意一个关键的问题,此事件是由总统川普的政治对手在主导。他们努力诋毁总统及其目标,让人觉得他不可信;他们也在为2020大选作准备,因为很多人都会听闻此事,无论他(川普)是否因此成为被起诉的罪犯,因为大多数人对此事的了解都很有限。”

而也是在上周五,被解雇的前FBI局长科米在国会司法委员会和政府监管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上,就希拉里电邮门调查接受询问。

民主党人指责共和党国会众议员要骑科米再次到国会作证是在干扰通俄门调查。不过专家认为,民主党人在使用两套标准。

佛州大西洋大学政治学教授Marshall L. DeRosa:“这些民主党人如果真的在意法律,他们就不会不追究希拉里克林顿,因为对于希拉里确实牵扯到那些非常值得质疑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