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诱渗透 俄女间谍拟与美国达认罪协议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以学生签证入境美国的俄罗斯女子布京娜,被指充当俄国代理人、合谋渗透全国步枪协会(NRA)等美国政治机构,其代表律师和联邦检察官周一(10日)联合要求法院确定听证会日期,以修改此前所作的无罪抗辩。法院随后决定周三(12日)举行听证会。外界相信布京娜已和联邦检察官达成认罪协议。

29岁的布京娜(Maria Butina)代表律师和联邦检察官10日向华盛顿地方法院提出两页长的联合动议,要求法院尽快确定更改认罪的听证会日期,指可于11、12或13日进行。动议指出:“双方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

布京娜与著名俄罗斯艳谍查普曼(Anna Chapman)齐名。有检察官指布京娜以身体作武器,色诱男人来进行渗透活动;美媒更形容有关情节如荷里活电影《红雀特工》(Red Sparrow)。

路透社此前披露,布京娜2015年4月随同后来出任了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的托尔申到美国,布京娜替托尔申做翻译,而托尔申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信,美国制裁俄罗斯官员的名单,托尔申也上榜。

两人在美国期间,曾与同当时的联储局副主席费希尔和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希茨会面,讨论美俄经济关系。费希尔后来承认见过托尔申同随行的翻译,但已经想不起会面细节。另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出席者亦确认布京娜在场。

美国司法部起诉布京娜,渗透在美国具影响力的政治团体,企图影响华府对俄政策。她又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试图替代表共和党出选的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建立秘密沟通渠道。目前对她的指控,布京娜面临最高15年监禁。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同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话时,批评控罪是捏造出来,不能接受,要求立即放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