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加装ABS最高贵7000 台交通部:暂缓实施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台湾原订2019年元旦起,新款机车强制安装ABS或CBS,业者估明年起机车最高恐涨7000元,交通部代理部长王国材认为,安全没有理由退让。不过,王国材周二(11日)改口表示,将重新检讨暂缓实施。

明年元旦起,新款125CC以下机车强制装设防锁死刹车系统ABS或连动式刹车系统CBS,新款126CC以上机车新车强制装设ABS,原订旧款新车则依照排气量数,应于2021年起强制装设ABS或CBS,否则不得领牌上路,至于原本已经领牌在使用的机车,并没有要求要改装ABS或CBS。

针对2021年全面新车都要安装ABS或CBS,王国材说,此修正虽调和联合国UN/ECE车辆安全法规导入实施立意良善,但增加民众负担,因影响层面大,也将视实施效益,重新检讨实施日期。

至于明年元旦新款新车加装ABS或CBS规定,他说,会如期上路,但考量造成民众负担,会于明天和业者讨论降价方案。

ABS小百科

ABS是防锁死刹车系统(Anti-lock Braking System)简称,可防止刹车时车轮锁死打滑失控发生意外,尤其在路面湿滑时,能明显改善车辆刹车动作,缩短刹车距离,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由于能让轮胎不因急煞锁死产生不正常磨损,也可延长轮胎寿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