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中国法院裁定禁售7款iPhone手机

中国法院裁定苹果侵害高通两项专利,未来苹果不能在中国贩售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和iPhone X。

2. GoPro美国产品生产线 将陆续迁离中国

美国著名运动相机厂商GoPro周一宣布,因应中美两国恐进一步互加征关税,决定在2019年夏季前,将大部分销往美国产品的生产线移出中国,而其它输往他国市场的相机产品,将继续留在中国制造。

3. 台积电11月营

台积电公布11月合并营收约983.89亿元,月减3.1%、年增5.6%,为营收历史第3高,外资法人预期台积电第4季营收创新高将可达阵,但逢苹果销售不佳与终端市场需求降温影响,台积电明年第1季营收将季减10%到15%。

4. ECB本周会议 料宣布QE退场

欧洲央行本周四将召开今年最后一次例会,外界预料ECB将正式宣布结束量化宽松QE措施,市场关注货币政策走向,何时会展开升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