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架军机日本外海相撞结束搜救 5失联士兵死亡

美军机相撞5人失踪后 美军结束搜救行动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驻日美军2架军机6日在日本外海相撞坠海,经过约一周的搜救行动,美军今(11日)表示,停止所有搜救,并宣布5名失踪的陆战队士兵丧命。这起事件总计造成6死,仅1人获救。

综合媒体报导,6日清晨,一架由两个飞行员驾驶的F/A-18大黄蜂式战机,以及搭载5名机组员的KC-130空中加油机,在日本西南方室户岬(the Cape of Muroto)外海约100公里处相撞。事故促使当局展开一项大规模搜救行动。

美军第三陆战队远征军(III MEF)指挥官史密斯(Eric Smith)中将说:“已尽全力搜寻我们的弟兄,并希望这些舍身弟兄的家属们,能藉由美、日与澳洲军方于搜救期间,不遗余力的全力投入其中,得着安慰。”

事件发生后,大黄蜂式战斗机的两名飞行员虽然获救,但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另一人受伤。根据美军陆战队的声明,这两架飞机从岩国美军陆战队基地起飞,都是在执行例行排定的训练任务。

目前不清楚事发当时KC-130加油机是否正在加油。此前有报导,事故是发生于执行空中加油训练时,但美军未予以证实,并说详情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从去年到今年间,神奈川县厚木基地的航空母舰舰载机转移到美军岩国基地,目前岩国基地约部署120架军机。岩国市长福田良彦因此告诉议会,他已要求美军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停止作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