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没有圣诞老人?但有13个“圣诞小伙”

【新唐人2018年12月11日讯】冰岛圣诞节一共13天,从12月24日开始,到1月6日才结束,相应的也有13位圣诞老人,虽然大部分也是老公公的形象,但从脾气秉性来看,叫他们“圣诞小伙”可能更合适。

住在山上的这13个“圣诞小伙”,有的调皮捣蛋,有的贪吃狡猾,有的精灵古怪。其中有一个就是专门偷吃香肠的。

他们也不叫Santa Claus,而是Yule Lads,而且每个人还有各自的名字。

这13个圣诞小伙子是什么来历?冰岛是世界上纬度最高的国家,冬天特别长,据说家长们为了让小孩乖乖地在家呆着不出去乱逛,就编出了这13个“圣诞小伙子”的故事。

另外,他们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帮他们的一个全世界知名的外国表亲回信。

冰岛圣诞小伙子的发言人索菲亚:“正如我们所说,圣诞老人是我们的远房表亲,所以我们很乐意帮助他并回答我们得到的邮件,虽然它们都是写给圣诞老人的。”

看,三位冰岛的“圣诞小伙”正在看世界各地的孩子寄给圣诞老人的信。

当这些圣诞小伙们完成任务后,他们就结伴回山了。

没有驯鹿拉着的飞车,他们只能拄着拐杖,踏着雪,一步步走回去了。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