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第3天:孟晚舟再添多名担保人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周二(12月1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保释听证会进入第3天,听证议题集中于孟晚舟的丈夫刘晓棕是否有资格成为保释担保人。辩方律师为增加成功系数,提出再添加数名担保人。

周二上午,孟晚舟第3次出庭,身上仍穿着绿色运动衫及长裤。不过不像先前媒体所报导的那样,这身看起来很随意的衣服充分显出孟晚舟的“轻松”、“自信”,实际上,这是温哥华当地看守所发放给在押人员的服装。

不过,在几次听证会上,孟晚舟都没有佩戴手铐。

本次听证的重点是刘晓棕是否有资格为妻子充当保释担保人。不过,辩护律师又提出新对策,表示除了刘晓棕外,再为孟晚舟增加几名担保人。

新提供的担保人中,包括孟晚舟的房地产经纪人罗伯特•程(Robert Cheng,音译)。孟晚舟夫妇在温哥华的两套豪宅都是此人帮助购买的。

程某将以他价值180万加元的家居作为担保抵押。

另外两名愿意为孟晚舟担保的人承诺,他们将提供50万加元的房屋净值作为担保抵押。其房屋总价值为140万加元。他们以前曾与孟晚舟一起在华为工作, 1990年代中期就与孟晚舟相识了。

还有一名担保人是位家庭主妇,名叫李诗(Lee Shi,音译),她在温哥华有一套价值600万的房屋,并承诺把其中85万的房屋净值作为担保抵押。她的丈夫过去曾与孟晚舟共同在华为工作。

另一名担保人是孟晚舟位于温哥华28大道的邻居彭女士(Ms Peng)。她是一名瑜伽教练,据称对孟晚舟夫妇都很了解。她准备向法院上交一张5万加元的支票,那是她存的退休金。

辩护律师还透露,孟晚舟的公婆每年要在位于28大道的家里住上4至6个月,因此,这位姓彭的邻居也很了解孟晚舟的公婆。

孟晚舟的律师在陈述上述情况后表示,以前有非加拿大居民做担保人的先例,条件是需要提供多个人进行担保。

孟的律师正在处理刘晓棕的居民身份问题,并表示刘有延长加拿大签证的法律途径,不管是以访客、工人或学生的身份。他说,刘晓棕过去曾以学生身份在加拿大学习过3年。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