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裁3名朝鲜高官 金正恩心腹在美资产冻结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美国财政部周一宣布,将对3名朝鲜高级官员实施制裁,理由是他们管理的部门涉嫌严重侵犯人权。外界发现,这几名被制裁的高官中,包括了金正恩的心腹、朝鲜二号人物崔龙海

据美国财政部10日发表的公告,美国财政部外国资产管控办公室(OFAC)指定制裁3名朝鲜高官,分别是劳动党组织指导部部长崔龙海、国家安全部长郑景泽(Jong Kyong Thaek)以及宣传和动员部长朴光镐(Pak Kwang Ho)。

公告表示,朝鲜当局不断严重侵犯基本的人权,长期存在压制、管控其国内民众的行为,而被制裁的这3名高官所管理的部门都涉嫌存在侵犯人权或进行由国家主导的审查活动等行为。

根据美方相关规定,上述3名被制裁高官的美国资产将被冻结,而且不得与任何在美人士进行交易。

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还特别提及了2015年赴朝鲜旅游而遭朝鲜当局囚禁的美国大学生沃恩比尔(Frederick Otto Warmbier),这位年轻人在朝鲜被关押1年半后,以植物人的状态被送回美国仅一周即身亡。

声明强调,这次对3名朝鲜高官的制裁将提醒各界,美国政府将继续对全球侵犯人权者采取行动。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