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枪手闯教堂扫射 酿4死4伤后自尽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巴西圣保罗附近教堂周二(11日)传枪响,一名男子持枪闯入教堂,杀害4人后饮弹自尽,另伤及4人。行凶动机不明。

事发在圣保罗(Sao Paulo)西北方100公里的工业城坎皮纳斯(Campinas),周二下午1时(北京时间11日晚间11时)左右,教堂刚结束弥撒,民众还在祷告时,一名男子带着左轮手枪和.38口径手枪进入,独自坐下坐在后方,没多久,就朝前方人群扫射。

警察在教堂外广场听见枪声,立即赶至,枪手连忙逃往祭坛,朝警察开火,但没多久就中弹倒卧在地。受伤后的枪手眼见逃不掉,随即朝头部举枪自尽。

目击者莫瑞斯(Alexandre Moraes)表示:“好可怕,他闯进来,随机朝祷告的人们开枪。”

神父汤马斯(Amaury Thomazi)则在张贴于社群媒体的影片中说:“我12时15分开始主持弥撒,弥撒结束后,一名男子走进来朝人开枪,没人阻止得了。”

从教堂内部的监控录像显示,身穿蓝色T恤的枪手倒卧在地,右手还握着手枪,左轮手枪则插在裤子里。警察说,当时留在教堂的信众大多是老年人,“他对无辜的人开枪。真的是惨案”。

据了解,枪手至少射出两盒共22枚子弹,随身携带的包里还有两盒未使用的子弹。

经警方初步调查,枪手是49岁的系统分析师甘道夫(Euler Fernando Gandolfo),家住坎皮纳斯附近城镇伐利尤斯(Valinhos),无犯罪前科,其行凶动机尚未确定。

2018年12月11日,枪手闯入巴西圣保罗附近的坎皮纳斯大教堂开枪,一名受害者的尸体移走。(ARI FERREIRA/AFP/Getty Images)
2018年12月11日,枪手闯入巴西圣保罗附近的坎皮纳斯大教堂开枪,一名受害者的尸体移走。(ARI FERREIRA/AFP/Getty Images)

坎皮纳斯离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约100公里,是圣保罗州人口第三大城市。

巴西暴力猖獗,去年共发生6万3880件命案,但随机枪案相对算罕见,很少看到类似美国校园枪案的公共场所枪击事件。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