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理推特 专家学者被迫关闭账号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中共收紧网上言论,持续清理推特的行动已经持续一个多月,大批网友和多位专家学者在海外的推特账号被要求关闭。12月11号,又有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教授王江松的推特账号“劳工研究”被迫关闭。

12月11号,王江松在其推特上向推友们告别, 他写道:“我用这个推号与大家交流研讨劳工问题,获益很多。然而,由于大家都懂得的不可抗力,本号将于今晚11:59注销,这好比我亲手将自己养到六岁零四个月的的孩子活活掐死,心中的哀痛、屈辱和羞愤难以言喻。”

推特网友马先生:“看王江松教授的说法,他们应该这是一次强迫行动,在之前好像已经很多人被找过,并且被下推了。清理推特,控制言论,是他们一贯的行为,不仅仅是因为某一个事件,应该是他们一个整体行动吧。”

王江松的最后一篇推文“国宝笔录记”, 详细记录了11月8号被大兴国保约谈的内容,当时他在学校,遭到国保威胁写下马上注销推特,在微信和 WhatsApp上不乱说话的保证书。

匿名推特网友:“王江松教授我们以前经常互动的,他现在也被传唤了,现在他也不上了,这次大规模的清理已经一个月多了,国保每天上班都要看我们的推特的,这段时间查得比较紧嘛,关注社会民生的,都被打压了。”

推特账号“劳工研究”,一直致力追踪、记录、研究、探讨当代中国的劳工问题和社会问题 ,曾发表很多第一手的大陆劳工维权消息。

推特网友周先生:“劳工研究文章里面就是说劳工,有牵涉到据说是有关体制的问题,或者是建立工会的问题啊,对于官方来说,他是不允许喔。应该是跟收紧言论有关,陆陆续续有人删除推文啊,或者直接就退出推特啊!”

11月11号,大陆学者蔡慎坤在其推特上与大家道别, 称为了自己能够苟活下去, 不得不放弃艰苦的写作。

新唐人记者熊斌、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