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取消20场巡演 林忆莲推新辑之际传将引退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52岁的金曲歌后林忆莲(Sandy)睽违6年再推新专辑《0》,却传出这是她告别歌坛的最后一张作品。对此传闻,经纪人陈镇川表示:“Sandy做音乐和对工作的安排,有她明确的想法和主导权,我百分之百尊重她。她花了3年制作这张专辑,是她给歌迷最有诚意的一份礼物!至于未来还没发生的事,将来再说。”

取消20场巡演

据《苹果》报导,林忆莲虽然未跟身边工作人员说明要引退,却早有征兆,她将这张专辑视为最后一张专辑,且去年底无预警告知经纪公司,取消今年超过20场巡演计划,近半年仅接了少数几场商演。

林忆莲与梅艳芳、王菲、郑秀文并列90年代四大歌后。 尽管成就不凡,却传出她欲急流勇退,希望在最佳状态下为艺界人生划下完美句点,这张专辑将是她的告别作。友人透露,依照她的个性,不会高调宣布封麦,而是默默淡出。

阿信吴青峰合作

不同于上一张《盖亚》的独特风格,新专辑《0》邀来阿信编曲、吴青峰作词,2大音乐人为了她首次联手创作,将于21日发行。

陈镇川表示:“只有林忆莲有能力拼凑出这样坚强的制作组合,林忆莲一直都勇于尝试新的事物,尝试大家觉得不可能的事,像这次阿信编曲,青峰的词,就是个好例子,大家各自把最专业的领域发挥到极限,成就了这张专辑。”

林忆莲于1985年出道,1990年来台发行首张国语专辑《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红遍港台,脍炙人口的歌曲还有《伤痕》、《夜太黑》。

她的畅销金曲几乎都由“音乐教父”李宗盛操刀,他谱写出经典歌曲《当爱已成往事》、《不必在乎我是谁》,助她屡攀事业高峰。两人也因此相恋,于1998年结婚,婚后育有女儿李喜儿,但婚姻在2004年划下句点。

林忆莲近年转战中国大陆参加歌唱节目,去年凭精湛歌艺获得《歌手2017》冠军,声势再攀颠峰、商演邀约也不断,近2、3年的年收入都超过2亿元台币。

──转自《大纪元》(记者黄钟台北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