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光头造型逾廿年 张卫健自曝因前辈一句话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出道34年的港星张卫健,在多部传奇戏剧中饰演角色。一直以光头造型示人的他,近日因主演的大热港剧《大帅哥》接受采访。他透露,自己早年与许多小生一样,都留着标准的中分头。但在22年前因出演《西游记》剧集爆红之后,某前辈曾对他说“你没毛就没价值”。令他一气之下不仅离开了旧东家,而且至今还顶着光头拍戏。

张卫健仍然以光头造型主演的剧集《大帅哥》,日前在香港无线电视和大陆同时热播,仅播五集就达到一亿的播放量。这是张卫健时隔22年重返TVB荧幕的一部新作,可谓回忆满满。

以歌唱选秀节目出道的张卫健,在加入香港无线电视(TVB)后的1996年,凭借出演电视剧《西游记》中的孙悟空一角,迅速走红,身价暴涨。

不过,在当红之际,他又选择离开TVB。而个中原因,他近日在接受港媒香港采访时透露,他在演《西游记》走红后,有前辈找他拍一部新戏。双方在商谈过程中,对方说了一句“你没毛就没有价值”,让他开始怀疑自己。而为了证明自己并不是只能演孙悟空一角,他便一直顶着光头到现在。

张卫健感慨,“原来有人为了压价,可以做到这么过分。那句话真的太伤人了,简直扼杀了一个正在努力拼博中的年轻人。”

20多年来,张卫健一直用演技去证明自己。虽然过程中很辛苦,头上没毛的他,在夏天拍戏时,因少了头发保护,被阳光直射头皮。虽然头上时常晒到脱皮,但他从不喊累和喊痛。而每次观看他的电视剧,剧迷总是直呼他“最帅的光头”。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