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圣诞市集恐攻3死12伤 凶嫌曾高喊“真主至大”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星期二晚间,法国东部城市史特拉斯堡的一个圣诞市集附近发生恐怖攻击事件,遭成2人死亡、1人脑死、12人受伤,警方正在围捕一名29岁的枪手。据目击者称,凶嫌开枪扫射人群时曾高喊“真主至大”。目前,法国特别反恐检察官已经针对此案展开恐攻调查。

综合外媒报导,法国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恐怖攻击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间大约7点。当时,该市的克莱贝尔广场(Place Kléber)上正在举办圣诞市集,不料有枪手突然发难,对着市集上的人群无差别疯狂扫射后逃离现场。

据当地政府发布的消息,这起枪击事件已造成2人死亡、1人脑死,12名伤者,其中6名伤势严重。目前法国警方追查嫌犯已经锁定一名29岁男子,并已将嫌犯的父母与2名兄弟拘捕调查。

泰国官方当天稍晚时对外证实,3名死者当中,有一名是45岁的泰国男性公民,他当时正和妻子在史特拉斯堡度假,不幸遇害身亡。

据警方通告,嫌犯名为谢里夫.雪卡特(Cherif Chekatt),出生在史特拉斯堡,他过去在瑞士、德国与法国犯下过多起案件,共被定罪27次,其所犯罪行包括武装抢劫等,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他都在监狱里服刑。

雪卡特早已被列入警方的反恐名单中。事发当天稍早时候,警方曾到他的家中搜捕,却扑了个空,仅从其住宅中搜到1颗手榴弹、1把步枪和4把刀。

负责反恐的巴黎检察官莱米.海茨(Rémy Heitz)告诉媒体,有目击证人指称,在事发现场曾听到恐怖份子在开枪时大喊“真主至大(Allahu Akbar)”

有军警在现场开枪击中了嫌犯的手臂,但他趁混乱搭的士逃离了现场。途中雪卡特还对的士司机夸耀自己的作为,他下车后再度跟军警发生枪战,其后便逃逸无踪。

有外媒报导称,法国警方出动了600警力搜捕他,因史特拉斯堡邻近国界,德国警方也不敢掉以轻心,已派遣军警控制法德边境,以阻止凶嫌窜逃至德国。

法国总统马克龙已指派内政部长卡斯塔纳(Christophe Castaner)前往史特拉斯堡了解状况。

据公开的资讯,史特拉斯堡圣诞市集是一年一度的观光景点,能够吸引数十万名游客。自伊斯兰枪手在2015年对法国发动一系列攻击后,市集近年来已经加强安全措施,常有特种反恐部队、士兵和武装警察在市集巡逻。

这次史特拉斯堡圣诞市集恐怖攻击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已宣布调高全国恐怖攻击警戒,并加强了对所有圣诞市集的安全保护措施。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