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男深夜开枪 警防弹衣挡3枪救命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台南市楠西区12日深夜发生警察开枪攻击事件,两警中弹受伤,凶嫌随后往山区逃逸,警方展开全面性搜捕行动。被击中3枪的所长王者音,因子弹都打在防弹衣,没有生命危险。他说,从警生涯首次遭枪击,感觉恍如隔世。

中央社报导,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驻所所长王者音、警员颜进财昨晚同乘一辆警车进行巡逻勤务时,于10时许在楠西区密枝里一处道路旁,发现骑脚踏车的男子停在路边。两人认为男子可能需要协助而上前询问,对方向员警示意车辆故障,却在王者音从副驾驶座开门下车时开枪攻击

王者音遭击中后回到车上寻求掩护,颜进财欲将车辆驶离现场并请求警力支援时,又遭男子从车辆后方射击,其中一枪打破警车后方玻璃并击中颜进财左手臂。男子随后往山区逃逸,警方展开全面性搜捕行动。

王者音遭击中3枪,包括前面2枪、背后1枪,颜进财遭击中1枪,两人稍后被送往柳营奇美医院治疗。由于两名员警都穿有防弹衣,医院初步检查发现没有大碍,两人就医包扎后出院。王者音忍痛回到现场协助搜证调查,颜进财也回到分驻所继续执勤。

警方在现场寻获弹壳数枚,已由玉井警分局成立专案小组全力侦办。

警车窗户被子弹击破。(警方提供/中央社)

55岁的王者音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对方当时走到警车旁表示来自嘉义大埔,脚踏车坏了。他问对方是否需要协助,并希望男子拿出身份证供警方查核。当警车往前开到路旁停妥,他从副驾驶座开门下车后,男子就走到警车右后方朝他开枪。

王者音说,对方开枪速度很快,前两枪打在胸口防弹衣上;他连忙转身回到车上找掩蔽时,背后又中一枪,当时疼痛难当。男子见他上车,又转到警车左后方朝驾驶座开枪,左后座车窗及左方后照镜都被打坏,开车的颜进财左手臂也受到枪伤。

他说,颜进财赶快把警车往前开,暂时避开枪林弹雨。他自己只感觉痛到站不起来,一边呼叫分局警力支援,一边联络救护车。

王者音事后发现当时放在右胸口袋的警用行动载具中弹,正面另一枪及背后一枪也都打在防弹衣上。幸好只有背后一枪造成比较明显的挫伤痕迹,伤势没有大碍。

王者音表示,从警34年原本在考虑是否明年退休,经过这次枪击事件后,更确定了这个念头。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驻所长王者音(图)12日晚间执勤时遭枪击,背后一枪虽打在防弹衣上,仍留下挫伤伤口。(中央社)

台南市玉井警分局楠西分驻所长王者音(右)与警员颜进财(左)12日晚间执勤时遭枪击,由于都穿有防弹衣,医院初步检查发现没有大碍,两人包扎后出院。(中央社)
驾车员警左手臂受到擦伤。(警方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