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肆虐大陆 蔡英文下“作战”令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非洲猪瘟在大陆已经失控,目前,中国31个省区已有22个爆出非洲猪瘟疫情,北京当局对此束手无策。非洲猪瘟更威胁亚洲各国和地区,台湾蔡英文近日表示,“防疫如作战”,一定要全力严防猪瘟传入台湾。

12月12日傍晚,中共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公告,青海省大通县及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出现非洲猪瘟疫情。青海省大通县一养殖户共有生猪69头,有14头发病,且全数死亡;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一养殖户共有生猪117头,有51头发病,其中死亡19头。到目前为止,中国大陆31个省区,已有22个爆出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在大陆已失控,四处蔓延。有负责防疫猪瘟疫情的人员此前透露,政府严禁疫情信息外泄,大陆官方媒体也被禁止任意报导非洲猪瘟疫情。

非洲猪瘟疫情更威胁到亚洲国家和地区,台湾方面已发现多起来自大陆的猪肉制品携带非洲猪瘟病毒,对此高度重视。11月30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公开表示,“防疫如作战,一定要全力严防猪瘟传入国内。”

当天,蔡英文在立法院三读法案过关后,在脸书发文表示,经过漫长的21年,今年7月台湾好不容易才从口蹄疫疫区中除名,现在一定要严防非洲猪瘟传入台湾。

蔡英文指出,立法院今天三读修法,未来违规携带肉品入境,最重可处新台币100万元罚金(约合22万人民币),请大家提高警觉。

蔡英文也呼吁全体台湾民众,不要到国外(大陆)畜牧场所参观,不要在网路上购买国外(大陆)猪肉加工品,更不要从国外(大陆)携带肉类产品入境,以免成为防疫的破口。

另外,韩国、日本也发现来自中国大陆的猪肉制品中,携带非洲猪瘟病毒,各国正在加强防控措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已相继暂停从中国大陆进口猪肉。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