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孟晚舟在美受审泄密?法媒:中共用力过猛事态反常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抓捕华为副董事长、财务总监孟晚舟后,中共官方反应强烈,不但政府外交机构频频出面施压,还不惜抓捕2名加国公民进行要挟,这些做法引起了外界的诸多猜疑。有法媒日前就发文质疑:中共官方用力如此“过猛”,难道是怕孟晚舟会泄露中共的重大秘密?

中共对孟晚舟事件反应过猛 引发外界质疑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后,外界发现,中共的反应就像马蜂窝被捅翻了一般的强烈——中共的外交,宣传,安全等国家机器几乎都被动员起来,采取了一系列“严重措施”,包括:召见加拿大和美国的驻华大使,警告不尽快放人将面临“严重后果”;让中共外交部部长出面指责美国要求引渡孟晚舟是对中国公民的“霸凌”;同时开动多家宣传机构拿孟的“人权”作文章,为孟开脱罪责,甚至在美方还什么具体案情都没有公布之际,就在党媒上想当然地坚称“美方的所谓证据一定是漏洞百出的”,把抓捕孟晚舟宣传为“对中国的一种宣战”;最后更不惜撕破脸皮以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为由将两名加拿大公民扣押在北京作为交换砝码。

针对中共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种种反常表现,法广13日发表一篇文章提出质疑:北京用力过猛,难道是担心孟晚舟在美受审会泄密

该文并指出,不仅中共官方为“捞出”孟晚舟反应太猛烈,而且中共的官员对孟晚舟的态度也不太像是正常对待一名私企高管,“更像是在伺候一位重权在握的政府高官”。例如:孟晚舟获保释返回住所当天,中共驻加拿大的领事便“手捧鲜花去孟家登门拜访”。

文章援引网络舆论的质问,“华为真是一家私企吗?北京拼力阻止孟晚舟被加拿大引渡到美国,难道是因为担心她进入司法程序,将无可避免的泄露国家机密?这些机密涉及哪些领域?”

文章接着猜测,孟晚舟如果被引渡到美国受审,中共担心她泄露的或许是“中国2025计划真容”,或者是“美国技术如何被窃”。

此外,还有一些严重的疑问需要厘清,比如:华为冒着巨大风险向伊朗出售美国产品,是华为自己要干的吗?华为跟叙利亚,苏丹,朝鲜等政权也有违规交易吗?这些政权如何对北京投桃报李的?

文章最后指出:华为的总裁任正非在自己的女儿孟晚舟被捕后一直没有为此出面发声,这场原本攸关华为公司和他女儿前途的跨国官司,看上去却更像是中共政府的官司,这是为什么?

华为与中共安全系统关系密切  受江派控制对内监控国民对外搜集情报

事实上,在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抓捕后,海外很快就有舆论指出,华为当年是在江泽民执政时期以异乎寻常的速度发展扩张起来的,该企业不但与中共军方关系密切(被指为中共军企),而且受江泽民家族掌控,内里暗藏了许多不可告人的秘密。

海外时政评论人士王友群日前在《孟晚舟被抓是对“前朝”利益集团的精准打击》一文中也指出,华为是在江泽民支持下发达起来的,有华为的离职员工曾笑称,“人尽皆知,他们服务于前朝。”而这个所谓“前朝”,指的就是江泽民当政时期以及胡锦涛上位后江继续垂帘听政当“太上皇”的时期。

文章分析了华为所扮演的几个特殊角色:

其一,帮助中共“前朝”监控13亿中国民众。

当年江泽民长子江绵恒主导建立用于监控中国民众的“金盾工程”时,华为曾积极参与其中,“金盾工程”办公室主任李润森2002年9月3日参观华为在北京开办的一家研究所时,就曾公开对华为参与“金盾工程”发挥的作用表示“十分认可”。

其二,华为涉嫌帮助“前朝”在全世界搞间谍活动。

2011年10月,美国中情局的一份调查报告披露,在过去3年里,华为从中共官方得到近2.5亿美元资助,为中共提供情报服务,并协助非洲、中亚、南美等国建构监听与定位系统;今年7月13日,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位于埃塞俄比亚的非洲联盟总部的机密数据,每晚都被发往上海,已持续5年之久,而为非盟总部大楼提供网络技术基础设施的正是华为集团。

文章最后指出:今年10月7日,瑞典电视台播出一个题为《习近平想要的世界》的专题节目,对习近平进行了“全方位抨击”,但中共外交部、中共驻瑞典大使馆、中共《环球时报》等却集体“沉默不语”,没有谁出面表示一丝一毫的抗议;但这次孟晚舟一被抓捕,这些机构和媒体却全都作出了强烈的反应。

文章认为,这种鲜明对比表明:习近平在第一个5年任期清洗江泽民势力“很不彻底”,尤其对外交系统基本没有清洗;而美国请求加拿大协助抓捕孟晚舟,则是点到了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关键穴位”。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