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中俄扩张 美国宣布新非洲战略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讯】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四在华府发表政策演讲,提出川普政府针对非洲的新战略﹐以应对中共和俄罗斯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发表了川普政府的新非洲战略﹐包括发展与该地区经贸关系,抵制伊斯兰恐怖主义和暴力冲突的威胁﹐以及确保美国纳税人的援助资金得到有效利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John Bolton﹕“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加强美国与该地区的经济联系,这不仅对增加美国工人和企业的机会至关重要; 对于保护非洲国家的经济独立,捍卫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也至关重要。”

博尔顿谈到﹐大国竞争形势下,中共和俄罗斯通过腐败和掠夺性商业行为﹐迅速扩大在非洲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尤其是通过有目的投资,获得超越美国的竞争优势。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John Bolton﹕“中共利用贿赂,不透明协议以及战略性使用债务﹐让非洲国家遵从北京的愿望和要求。中国的投资企业充斥着腐败,不符合美国发展项目的环境与道德标准。”

目前﹐非洲对于基础建设投资有巨大需求﹐这也让中﹑俄共有机可乘。今年﹐美国通过了简称为“建设法”的法案﹐设立一个规模更大的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并为之提供600亿美元资金﹐以抗衡中共一带一路计划。

博尔顿说﹐未来将制定新举措﹐来支持美国在整个非洲大陆的投资。同时﹐美国将不会再对非洲毫无选择地提供援助﹐也不会再支持无效和不负责任的联合国维和行动。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 John Bolton﹕“我们不是那种追求以金钱换取依赖的国家。 但是,我们要截断那些损害美国利益和公民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