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家长提告市长 改革特殊高中考试 亚裔生受限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近日对特殊高中考试相关教育项目提出改革措施,给低收入亚裔学生报考特殊高中,带来更多限制,也增加了难度。周四,纽约家长协同律师召开记者会,控告白思豪这些改革措施违反宪法。

原告代表律师汤普森(Joshua Thompson)表示,纽约市的Discovery项目,是为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报考特殊高中考试时,如果分数刚刚低于录取线,也可入学的教育项目。原来比例很小,现在白思豪要增加到20%。也就是1/5的入学名额要留给分数不够的学生。

不仅如此,白思豪还设立了一个经济需要指数(Economic Need Index)要达到60的标准,也就是学校低收入家庭学生的比例要超过60%,学生才可申请Discovery项目。

这两项改革措施,都对亚裔学生冲击较大,这意味要考上特殊高中的名额更少,考的分数要更高,才有可能被录取。

太平洋法律基金会律师 Joshua Thompson:“我们认为这些措施是有意歧视亚裔学生,而且确实造成了这个影响。如果这些措施得以实行,很大比例的亚裔学生将不具备考入特殊高中的资格。这就是市长的原本计划。”

14岁从中国移民美国的陈轶芳是提告市长白思豪的学生家长之一。

学生家长 陈轶芳:“这是为我们自己的小孩子,为我们自己的小孩得到公平的受教育的机会,而fight。”

布鲁克林187中学的家长教师会(PTO)也是原告,他们学校的经济需要指数只有58,学生都不具备申请Discovery 项目的资格,而这所学校大部分是亚裔学生,是
每年为特殊高中输送学生最多的学校之一。

很多华裔家长也到场支持,希望控告市长能成功,让自己的小孩能公平得到高质教育。>>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