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BI高官罕见披露:中共间谍已成头号威胁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近日,美国情报和司法机构数名高级官员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披露,中共持续对美国进行间谍活动,是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的“头号威胁”,并把中共的扩张行为总结成了三部曲:掠夺、复制和取代。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于12日举行了有关中共间谍活动的听证会。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反间谍助理主任比尔•普利斯塔普(Bill Priestap)对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表示,联邦调查局已经收到了几千个可疑活动的申诉,这样的间谍行为正向不同领域蔓延,情况比预想中还要糟糕,美国的繁荣以及全球地位都在面临风险。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在听证会上说,2011到2018年间发生在美国的经济间谍活动,九成与中共有关,媒体大肆报导俄罗斯介入美国选举,却忽略了“更严重”的中共威胁。

而司法部助理部长约翰•德莫斯(John Demers)更是把中共的扩张行为总结成了三部曲:掠夺、复制和取代。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现居台湾的网路工程师周曙光表示,美国高官提到的间谍行为并不是新鲜事,但出于两国间的摩擦,再次强调中共对美产生的威胁符合目前的政治基调。

周曙光:“中国(共)黑客从没有停止过对美国机构和设施的攻击,因为他们有大量时间用于攻击。中国经济上一直和美国保持密切往来,但政治上总是把美国视为假想敌。目前,中国(共)在经济上也正式和美国敌对起来了。”

目前,联邦调查局还在主导对万豪酒店黑客攻击案的调查。虽然他们还尚未得出最终定论,多家评估公司发现了这起案件涉及的网路代码和规律与中共黑客此前使用的颇为相似。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FOX)电视台“福克斯与朋友们”节目采访时说,中共在全世界实施网路攻击,而美国政府相信中共就是万豪国际旗下喜达屋酒店客人个人信息遭黑客盗窃的幕后黑手。

万豪国际11月30日对外披露,该集团旗下的喜达屋酒店5亿名旅客预约登记的信息失窃,包括客人的姓名,联系方式、信用卡号和护照号被黑客盗走。万豪酒店是美国政府和军方最大的住宿提供商。

除了万豪酒店数据被盗外,美国政府此前的调查显示,中共黑客还曾在近年入侵了美国政府人事管理办公室(U.S. 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安森保险公司(Anthem)等重要政府机构和大型企业。

另据美国媒体报导,美国司法部正准备对为中共军情部门工作的黑客发起新一轮诉讼,特朗普政府还在考虑在未来几天内解禁一些情报,为中共在美的间谍活动提供佐证。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