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斯特拉斯堡恐袭案 嫌犯已被击毙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周四,法国警方公布,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枪击案的嫌犯,逃逸48小时后,在距离斯特拉斯堡两公里的诺伊多夫地区,被警方击毙。

周四,法国警方在距离斯特拉斯堡两公里的诺伊多夫地区,展开大规模搜索。当晚9点左右,三名巡警发现嫌犯,在交火中将其击毙。

嫌犯谢里夫·谢卡特,周二在斯特拉斯堡圣诞市场,向人群开枪。警方确认,有三人死亡,13人受重伤。

谢里夫·谢卡特,现年29岁,曾在法国、德国和瑞士犯下27项罪行,曾在法国和德国监狱服刑。

周五,负责调查此案的巴黎检察官雷米·海兹召开新闻发布会。

巴黎检察官雷米·海兹:“嫌犯谢里夫·谢卡特的指纹已经正式识别,他晚上9点5分死亡。”

调查人员在嫌犯身上,还发现装有子弹的左轮手枪、匕首和八枚子弹。嫌犯的父母和两个兄弟已被拘留。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表示,没有迹象表明嫌犯有同谋,但相关部门仍在调查。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纳:“没有迹象表明存在同谋,但调查仍会继续。”

嫌犯被击毙的消息让斯特拉斯堡居民松了一口气。

斯特拉斯堡居民JEREMY MEUCCI:“(嫌犯被击毙)是好事。今早感到轻松。”

斯特拉斯堡居民MARIE:“这是假日季节,我有孩子,我们在准备圣诞节,却遭遇残酷现实,传来悲伤的消息。”

周四,数百人聚集在斯特拉斯堡的圣母大教堂和其他地点,悼念枪击案遇害者。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