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日点击】神韵2019首演爆满 加州观众盛赞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 今日点击】(3337-2)

提要

神韵2019首演爆满 加州观众盛赞中华文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原来在节目中跟大家分享过有关故宫的故事。故宫打小就去,原来一毛钱就给进,一毛钱应该是一毛钱,一毛钱是五分钱就给进,所以自己长大的过程,是在故宫里头玩的过程。但是有两样东西到我现在记得非常清楚,大概有40年没进过故宫了,可能是,一个就是在三大殿的太和殿。在太和殿如果你坐在太师椅上,你坐在皇帝的龙椅上的时候,在你的左手边,它太和殿外面的平台,左手边放着一个日晷。日晷,我们当时的故事就是说它是皇帝看时辰的,是个汉白玉的。

日晷的本身,就我个人来讲,我只是觉得它很奇怪。在奇怪的心态中,完全是我个人的一种感受,奇怪的心态中它多少有一点神圣的感觉。但是当时给我印象更深的,它是汉白玉的,所以它在后来这么多年里面,日月星辰刮风下雨,把它伤害得很厉害,汉白玉很脆弱,容易就是被腐蚀。但是在它的正面四个字:法轮常转,这是在日晷的下面,很小,但我能知道那四个字。另外一个在故宫的后花园,它供奉的是玄武大帝的。那个时候觉得玄武大帝有一点玄,不知道。现在知道玄武大帝实际是,玄武大帝是明朝时道家供奉的最高的神。所以在故宫里面,前面有佛家后面是道家,在应对着今天它在三大殿皇帝本身,就是应对着他的皇业吧,他的社稷永远长流。当年的皇帝他也是这么做的,当年的皇帝是这么做的。

昨天看东西突然看到一首老歌,它是英文的,它大概的意思就是说:圣诞节到了我要回家,圣诞节到了我要回家。三个男人几乎在没有伴奏音乐的背景下的清唱,三个男人在酒店他是演员,所以他就讲说在巡回演出。结果在圣诞之夜的时候,三个男人各自打包回自己的家,都是4、50岁的老男人,有家有妻室有孩子,那漂泊在外事业一身,但是在圣诞节这一天我要回家。圣诞节是对神的记忆,对神的纪念,在这一层面讲他要讲要回家,他表现出人的情感的一面。但是应对着一个神的存在的话。要回家,那里面蕴含着其实另外的故事。

所以当人们一谈到回家的概念的时候,这样的歌曲总能吸引着上千万人在聆听,永远不会衰败的。三个男人的歌声比较很有磁性,孤独在外,他的事业的一切,任何的成功都无法代替在圣诞夜时不能回家的那一份凄楚。人有生命的两个部分,人的灵魂的部分和人的肉体的部分。在人们借着肉体的部分充满情感的时候,其实它表达的是人的灵魂的期盼。只不过今天的人在利益中,在环境中在欲望中,他已经自我分辨不了了。人们只是去听那情感的歌,从来没想过那情感的背后的一切,其实是代表着自己灵魂的一种归属 。其实所谓修炼也好,宗教也好,我眼睛里让自己的灵魂回家,让自己的灵魂回家。

神韵在昨天开演了,2018,现在应该是2019年的神韵演出开演了。神韵演出开演了在美国加州,在美国加州开演,它的开场的第一句话,它每年开场都有一句话,在整个第一个节目中开场的第一句话,希望我没记错,希望我没记错,但意思肯定是对的:谁愿随我下世法正人间,这是开场的第一句话。神韵网站,大纪元有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神韵2019全球巡演近150城640个场,创纪录。从纽约、旧金山、休斯顿,从伦敦、巴黎到柏林,从悉尼、东京到台北,将在150个城市640多场的演出中,将覆盖上百万的观众,创下神韵演出的最大的规模。

我知道今年的神韵艺术团有6个团,有6个团。那6个团涵盖了这150个城市600多场演出。这是我相信很多做艺术团,做艺术家的人,他自己能够品味到这其中的分量。那现场演出第一场已经演出结束了,有篇现场的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讲的:神韵2019首场演出爆满,加州观众盛赞中华文化。演出的地方是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学的伯克利分校是世界上公认的顶级的大学校府,能到加州大学的就不容易了,能到伯克利分校的那就更不容易了。也就是说那里面聚集着,在世界的角度来讲,年轻学子当中的菁英的菁英,菁英的菁英。神韵再现传统文化,让当地的菁英们震撼与折服。夸国公司的董事总经理:“神韵完美得让人惊讶,再能多看100次才好。”完美这个词对人而言,人中没有完美对吧。有男有女存在,这地球上所有的人没有两个人完全一样的,那就没有完美存在。所以在完美这个词,如果用在人的描绘中,用在人的赞誉中,其实他是承认演出的一切,超越了他自己能够认识到的美的概念才叫完美。

另外一个同样是在一家管理公司任董事的人讲:“音乐相当出色,一家人来看就是来感受和聆听这个音乐的,非常陶醉。这是拥有几千年历史的伟大的文化,有幸能够欣赏到它,了解到古老中国的机会,那我们对它知之甚少。”那几千年的文化,一个文化不被时间所淘汰,它能让现代的人感悟到一个历史的痕迹。那文化是什么?文化是不死的,古老的文化是永生的,因为它有生命的根。另外一个人,这个人是三个家庭,兄弟大概三个家,三家人一起来看演出。“我喜欢那个和尚的故事,我喜欢这种文化,背后蕴含着历史。演出中的信息量很大,美不胜收。虽然第一次看演出,却深深的陶醉了。”

“在世界各地,各个民族都有它的传统文化,但是他从神韵中感到了文化上的共鸣。我们的文化和你们的文化有着很多的联系”。这就是我刚才讲的,这种联系一定是超越。神韵的演出是涵盖了在人类历史中过去五千年的内容,才能够突破语言、种族、肤色、地域,任何在人的环境中的地域的差别。文章讲说:“很遗憾这种文化被共产党破坏了,希望我们一起努力保留这种文化。通过祖先和老一辈告诉新一代的人,这是我们的文化。”他在接受采访时,他自动认可神韵演出的东西是他们的文化,包含着他。最后这老爷子讲得还满有趣的:“网球俱乐部协会的主席请求天门开得久一点。他说在这个演出中呢,他听到了男高音歌唱家的一个歌曲有一句歌词,天门不会久开。他说我恳求请开得久一点。”

“我们迷失在日常生活中,神韵把我们带到了不同的境界,告诉了我们,来去一身光,什么都带不走。”有钱人才会这么说,没钱的人不会这么说,对不对。“我们在人世间应尽你所能,尽力做一个好人,只有好人能回家。他说更有趣的就是天幕设计,太精巧了,演员可以到月亮上去,然后从那边长长的彩带又回来了,实在令人难以想像。”神韵开演了,过了这个村没有这个店,很多人不能体会,只是很自私的想自己。当你很自私的想自己的时候,我原来举过例子,18岁的女孩,28 岁,38岁,等到她58岁,那是同一个人,但是18岁对她而言,过了那个村就没那个店。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