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川习会后习近平90天内面临五大挑战

【摘要】“川习会”后的90天,历史再次给习近平创造了抓捕江泽民的宝贵机会。这90天内,如果习近平能够“顺天而行”,抓捕江泽民,与川普达成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协定,将逢凶化吉;否则,将前功尽弃,自食恶果。

不久前,习近平跟美国总统川普在中美贸易问题上达成重大妥协,双方同意在90天内就此达成一个具体的、可执行的、可核查的协议。从2018年12月1日至2019年3月1日,这90天,对习近平来说,是一个生死攸关却又转瞬即逝的特殊历史机遇。习近平在第一个任期的5年,为了清除他执掌权力的最大障碍,与胡锦涛当政时的“太上皇”江泽民进行了一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习江斗”成为这5年中国政局的主题。习近平第二个任期开始后,本想暂停“习江斗”,做点别的事,但是,由于“擒贼没有擒王”,“江习斗”借着中美贸易战导致各种矛盾被激化之际,成为此次“川习会”前中国政局的主题。12月1日的“川习会”,对这场斗争作了一个小结。与川普达成的重大妥协,是习近平的一个重大胜利。

未来90天,“习江斗”又将重新成为中国政局的主题。以江泽民为代表的中共黑恶势力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川习会”取得的重大成果落空。那么,习近平将面临哪些挑战呢?

一、“理论”的挑战

“川习会”刚落幕,12月3日,江泽民派系色彩越来越浓的海外媒体多维网刊载《极左撕裂中国 习近平应负责任》一文,向习近平猛烈开炮,痛斥习近平“想成为另一个毛泽东”、“习近平就是要黄袍加身”。习近平必须全面检讨:首先要检讨的,便是底气不足的理论;其次需要检讨的,是对于现阶段生产力和生产关系未能重新定义,因而会出现各种不断挑战中共传统理论的事件;再者需要检讨的,是模糊不清的意识形态;最后需要检讨的,是带有局限性和误导意义的“定于一尊”。

为什么在“川习会”刚刚达成对中美两国人民来说都非常有利的协议之际,多维网会发表这样一篇反习文章?旅美学者何清涟发推文说:“国安派系外宣媒体疑似吹响倒习号角”,“文章列举习的几大罪状,将倒习看作党与政权的生死存亡大事。该刊总部在北京,这样做,只有两个可能:一是准备鱼死网破,二是认为己方有胜算。”我认为,何清涟的这个分析很有道理。中共一直没有一个自圆其说的理论,中共所谓的理论之争,实际是权力之争。在中共体制内部,失去权力的人,千方百计想夺回权力;拥有权力的人,千方百计想保住权力。当今中共政坛,谁是失去权力的一方?就是江泽民派系。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反腐打虎中至少打掉170多只省(部)级及以上的“老虎”,其中绝大多数是江派要员;他们是不甘心权力被剥夺的,只要有机可趁,就会立即向习近平夺权。

明目张胆夺,那是谋反。目前军权掌握在习近平手上,谁公然谋反,必死无疑。那就从理论上挑你的不是。近年来,中国极左言论甚嚣尘上。这些极左言论是谁制造出来的?江派!中共意识形态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习近平现在的意识形态主管,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甯就曾是江泽民的大笔杆子。“王沪宁们”制造了各种极左言论,这在中美贸易战中看得非常清楚。眼看习近平在“川习会”上不是按照极左路线走、江泽民等权贵家族的既得利益将受到严重损失时,他们立即跳出来,将前一阶段他们制造的极左言论全部往习近平头上推,目的只有一个,赶习近平下台!

二、江泽民等权贵家族的挑战

12月1日的“川习会”上,当川普开玩笑说他的团队是由“持不同观点的人”组成时,习近平也说:“我的团队也是这样。”中美贸易战开打前,曾有台湾媒体,引述中共“圈内人士”的话说,王岐山、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是,“不谙实务的党务大员”和“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吹与美国开战。中美贸易战开打后,到8月中共北戴河会议前,与习近平有关的各种负面消息,包括“政变”传闻满天飞。这些都是在前5年受习近平清洗的“老虎”背后的人向习近平发泄不满。到9月以后,又出现邓小平之子邓朴方公然叫板习近平,这更是习近平抓捕“邓家女婿”吴小晖之后的直接反映。

中共“改革开放”40年,出现了一批权贵家族,如江泽民家族、曾庆红家族、罗干家族、贾庆林家族、吴官正家族、贺国强家族、李长春家族、刘云山家族、张德江家族、张高丽家族等。这些权贵家族一方面利用中共权与钱紧密结合的体制拼命捞钱;另一方面想方设法将他们的家人和钱财转移到国外。12月1日,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孟晚舟就是当今中共权贵家族的重要成员之一。大陆一名学者说:“她在中国就是一个特权人物。她还和一般特权不一样,有些人位高权重,她的作用超过很多政要。她就是一个军工大企业的、非常重要的负责人,仅次于她的父亲。而且这个军工企业对于中国(中共)进行2025(中国制造2025计划),一系列的网路设备,还包括武器,它是肩负着责任的。”

孟晓舟在11年内使用过7本护照,包括4本中国护照、3本香港特区护照,到美国旅行。另据香港《明报》报导,她还有第8本护照!孟晚舟为什么这么牛?只因为他的爹任正非牛。任正非为什么牛?只因为他与江泽民集团合作“闷声发了大财”。江泽民集团是当今中共权贵家族中最邪恶的一部分。任正非的华为是江泽民集团作恶最重要的帮凶之一。华为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主导的“长城防火墙”的主要建造者,也是江派政法高官主导的“金盾工程”的主要建造者。前者对外,不准13亿中国民众了解真相;后者对内,对13亿中国民众实行严密监控。华为还将触角伸向全世界,帮助江泽民集团在海外大搞间谍活动。中共间谍要想得到8本甚至更多本护照,那是轻而易举的事!

如今,美国总统川普领导的政府正对华为发动了围剿战,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加拿大、英国、德国、印度、韩国、印度等全世界许多国家已经或者正准备封堵华为,这是一个重大的天象变化。孟晚舟是加方应美国请求抓捕的,那么,江泽民等权贵家族必然拼了老命也要反对习近平与川普达成历史性的协定。

三、江派政法高官的挑战

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打掉了替江泽民掌控“刀把子”的重要亲信,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对政法系统进行了初步清洗,但是,清洗不彻底。现任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书记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司法部长傅政华等,都是原江派要员。

华为与中共政法系统有长期密切合作。除上面提到的“长城防火墙”和“金盾工程”外,它还是中共“天网工程”的主要建造者。2017年9月,中共央视《辉煌中国》节目透露,中国已经建成世界上最大的视频监控网——“中国天网”,摄像头超过2,000万个,并利用人工智慧和大资料进行监控。除了无处不在的摄像头外,人脸识别是关键。而拥有世界最顶尖人脸识别技术的依图、商汤、旷视等中国科技公司,都通过与华为密切合作,深度参与“天网工程”。“天网工程”是中共庞大的“平安城市”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截至去年,已在全国安装了逾1.7亿个摄像头;预计未来3年还将安装4亿个摄像头。中共不但对城市居民布下监控的“天网”,还在农村推广所谓“雪亮工程”。华为也是“雪亮工程”的主要建造者。据华为网站资讯,华为的产品已应用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300多个地(市)的公检法系统。

中共政法系统破坏“川习协定”最重要的做法,就是在国难当头之际,加大对法轮功的迫害。这场迫害已持续近20年,制造了21世纪全世界最大的人权灾难,迫害仍在进行中。最近,海外曝光一份中共610办公室的机密档,档下发到各地610办公室、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档要求从10月至12月连续3个月“严厉打压法轮功”。档显示,国内法轮功学员的讲真相活动、学法小组、真相资料点成为打击的重点。法轮功学员悬挂真相横幅、涂写真相标语、散发“真相币”、发真相短信、打真相电话等都是其打压的具体目标。档列出了对微信等社交平台的监控、打压方式。海外法轮功学员创办的媒体大纪元、新唐人、明慧网等也被列为打击的重点。档要求法院、检察院提前介入,协助对法轮功学员“定罪”、批捕、起诉、审判等,并将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人权律师列为打击对象。档还要求强化对法轮功学员的“洗脑”。据明慧网报导,1至11月,被非法判刑的法轮功学员837人,非法庭审805场。11月9日,哈尔滨和大庆119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绑架!

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方式正在被施加到维权律师、金融难民、异议人士、退伍老兵、被强占土地的农民、下岗工人、大学师生、新疆维吾尔族人、上访群众等,目地就是激化社会矛盾,最后,把责任都推到习近平头上,让习近平成为千夫所指,万民痛骂的罪人。

四、江派国安系统的挑战

据台媒《自由时报》12月8日消息,涉及中共5个政府机构的7位官员透露,政府中的经济官员和国安官员就如何处理贸易谈判和孟晚舟被捕事件出现意见分歧。经济官员认为,应将贸易谈判和孟晚舟被捕事件分开处理。国安官员则认为,习近平在“川习会”上让步太多,孟晚舟被捕只是美国在贸易谈判上获得更多筹码的策略,中共应该同样打击美国公司做为回应。

原中共国家安全部官员孙亚芳长期担任华为董事长。7月19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前局长迈克尔‧海顿曾说,华为替北京从事间谍活动,西方情报机构有证明华为从事间谍活动的过硬证据。中共国家安全部在全世界的间谍活动可能都与全世界第一大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有密不可分的联系。而中共国家安全部长期掌控在江泽民集团的第二号人物曾庆红手中。习近平要与带头在全世界围堵华为的美国总统川普达成重大妥协,第一个反对的可能就是曾庆红,其次是其手下卖命获利的国安官员。

孟晚舟被抓不久,中共国安系统就开始采取行动了。12月10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被北京市国家安全局抓捕。12月10日,加拿大公民迈克尔也因涉嫌“从事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活动,被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抓捕。这两起事件很可能是江派国安势力在给习近平搅局。前加拿大驻北京大使赵朴对加拿大《国家邮报》表示,“(这是)它们(中共)的运作方式。我确信它们有一份人员名单,可以通过各种脆弱的指控逮捕他们(名单上的外国人)。”不排除在未来不到80天内还会有更多外国人被中共国安抓捕。

五、江派外交系统的挑战

长期以来,中共外交系统被掌控在中共江泽民派系手中。至今为止,习近平没有对外交系统进行深度清洗,遍布全世界的中共驻外使领馆江派官员一直在以各种方式给习近平搅局。今年发生的一系列外交丑闻,比如,在美国爱荷华州花钱买广告骂川普,干涉美国中期选举;力挺在瑞典撒泼的中国旅客;力挺在英国大闹保守党年会的央视女记者;在APEC峰会期间硬闯东道国外长办公室;在G20峰会期间收买阿根廷员警抓捕法轮功学员;在中共驻瑞典大使馆安装3个高音喇叭,用高分贝噪音干扰法轮功学员的抗议活动等,都是如此。

孟晚舟被抓后,12月6日,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要求美、加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的人身自由。同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在知悉这一事件后,中方已向当事人第一时间提供领事协助。12月11日,加拿大卑诗省高级法院法官批准孟晚舟保释,孟晚舟当天回到温哥华西28号大道的双层别墅。12月12日早10时许,中共驻温哥华总领事佟晓玲带着鲜花,登门拜访孟晚舟,向孟晚舟表示慰问!

在接下来不到80天里,中共外交系统江派官员很可能还会制造出一系列荒唐的事件来,给习近平与川普达成历史性协定制造麻烦。

在习近平第一个任期内,历史为习近平创造了抓捕江泽民的宝贵机会,但是,习近平错失良机。“川习会”后的90天,历史再次给习近平创造了抓捕江泽民的宝贵机会。这90天内,如果习近平能够“顺天而行”,抓捕江泽民,与川普达成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协定,将逢凶化吉;否则,将前功尽弃,自食恶果。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