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杀华为浪潮蔓延 法国弃用德国“从新评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12月15日讯】美国对华为采取法律行动,引发西方对华为的抵制潮。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台湾和日本之后,法国德国也展开行动。日前法国最大电讯商明确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德国最大电讯商也表示将从新评估采购计划。

路透社周五(14日)报导,德国政府持股近三分之一的德国电讯(Deutsche Telekom)正在从新检视其采购策略,可能在明年的5G网络竞投中排除华为产品。

报导指,这家欧洲最大的电讯商表示,“非常重视”中国网络设备的安全性,并会“非常认真”地重新评估公司在网络供应商方面的采购策略。目前,该公司主要采用爱立信、诺基亚、思科和华为的产品。

在德国明年的5G频谱竞投之前,华为与德国电讯已经在柏林进行过测试。德国政府曾表示,将任何供应商排除在5G的招标外,缺乏法律依据。

德国电讯的最新表态,或代表德国政府态度可能有变化。

此前一天(13日),彭博社报导,法国并没有明确禁止华为,但正在考虑把一些项目加入“高度警惕”名单,而这个名单心照不宣地就是针对华为。

报导引述15位消息人士指,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正在推动大幅加强监管。随着法国电讯商开始寻求供应商建设5G网络,这个国家正在通过修订法律和监管规则(许多是保密的),将华为的电讯设备拒于门外。

法国最大的电讯商Orange首席执行官理乍得(Stephane Richard)在电台采访中说,公司将不会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因为“法国当局要求谨慎行事”。另外两家法国电讯商Bouygues Telecom和Altice的SFR表示,就5G供应商问题,它们将留意法国国家信息系统安全局(ANSSI)的指示。

华为被指披着电讯公司面纱的中共情报机构,其中共军方和国安的背景已经广为人知,华为电讯设备中的“后门”程序和间谍晶片已被多次曝光,这些早就引起西方政府的警惕。

随着美国政府主导抓捕华为CFO孟晚舟,美国的盟友们也对华为纷纷采取行动。

孟晚舟事件曝光后,日本政府下令禁止各部委和政府机构采用华为和中兴设备。从明年1月开始,日本还将成立基础设施调查委员会,呼吁14个行业的企业及其他组织避免购买“易受泄密和系统瘫痪影响”的通信设备。

英国电信集团也在孟晚舟被抓后表示,正在将华为设备从其现有的3G和4G移动业务的核心中移除,并且不会将华为产品用于下一代5G网络的核心部分。

中华民国政府也宣布,政府部门早已排除华为设备,自明年1月1日起,还将禁止华为等中国制造的电讯设备和软件服务,进入台湾医院、科学园区等八大敏感行业。

华为一家上游供应商、日本安川电机总裁小笠原弘12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该公司为华为手机和电信器材提供的工业机械人订单,在孟晚舟被逮捕后全部被搁置。

他还引述公司在中国的员工的消息称,华为内部已经“天翻地覆”,“在他们(华为)厘清问题前,所有的资本支出交易都被暂时搁置。”

(记者穆峰宇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