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美国政界 俄罗斯女间谍布提娜认罪

【新唐人2018年12月14日讯】俄罗斯布提娜,因涉嫌替俄国从事间谍活动,企图渗透美国高层以及全美步枪协会被逮捕并指控阴谋罪。周四,在联邦法庭上,布提娜认罪。

检察官在法庭宣读声明指出,布提娜本人起草了一份2015年3月的外交计划,希望在美国高层政治人物之间建立非正式的沟通渠道,以帮助俄罗斯受益。

她承认她与两名美国人和一名俄罗斯官员密谋部分计划。为了执行该计划,布提娜要求俄罗斯亿万富翁提供她125,000美元参加会议,并与其他俄罗斯商人或俄罗斯外交部人员举行单独会晤。

7月15日,布提娜在华盛顿被逮捕。检方指出,布提娜先是以“拥枪权利支持者”的身份渗透全美步枪协会(NRA),取得部分步枪协会与美国高层政治人物的信任,从中建立与克里姆林宫的联系管道。

布提娜2016年在华盛顿美国大学获得硕士学位。她的律师估计,据美国对类似罪行的判决原则,她可能面临六个月的监禁。她在判决之后也面临被驱逐回俄罗斯的可能。

13日,同一天,美司法部将解密文件,对中共黑客提出新的起诉。在此之前,在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中共间谍问题举办的听证会上,美国情报官员指出,中共已对美国构成最大间谍威胁。

新唐人记者李子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