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回国建厂 川普感谢增数千工作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周五(12月14日),川普总统转发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的推文,并感谢他回美设厂,从而给美国增加了数千个就业岗位。

川普周五上午向库克发推致谢:“谢谢库克同意拓展在美业务,从而创造了几千个工作岗位!”

周四清晨,库克在推特上宣布,苹果公司将在德州奥斯汀(Austin)建立最新园区,同时还计划在华盛顿州西雅图(Seattle),加州圣地亚哥(San Diego)及卡尔弗城(Culver City)设新厂,并表示苹果公司在国内所拓展的新业务将给美国增加数千个就业机会。

根据苹果公司新闻编辑部周四发布的消息,公司当天宣布了一项重大的业务拓展计划,其中一项是,将在北奥斯汀投资10亿美元建立新园区

公司同时宣布,还计划在西雅图、圣地亚哥和卡尔弗城设新址,并在未来3年中扩大公司在全美多个城市的业务,包括宾州匹兹堡(Pittsburgh)、纽约市(New York)和科罗拉多州波德市(Boulder)。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公司可能还会在美国其它地区拓展业务。

苹果在2018年给美国劳动力市场增添了6,000个岗位,当前在全美50州共雇用了90,000 名员工。苹果公司今年1月宣称,到2013年为止,公司将再为美国创造20,000个就业岗位,目前公司正在这一预定轨道上运行。

川普总统上任后,一直鼓励美国企业回国设厂,从而把更多的就业机会留给美国民众。

今年7月 以来,川普曾多次批评哈雷摩托车公司(Harley-Davidson)把部分生产线移出美国,并对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关闭设于美国的3家工厂却保留在墨西哥和中共的业务表示不满。他指出,这些公司在美国对外贸易摩擦中的做法有点儿操之过急,而他最终会为美国企业争得公平竞争的机会。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