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首相布莱尔呼吁为2次脱欧公投作准备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周五发布公开演说时表示,英国国会可能不会让脱欧协议过关,需要民众来打破僵局。他提醒英国和欧洲联盟,应该为第2次脱欧公投做准备。

据路透社报导,当地时间12月14日,布莱尔的办公室在他正式发表演说前,发布了他的演讲稿摘录内容。布莱尔在这份演讲稿中,呼吁英国和欧洲联盟为英国的第2次脱欧公投做好准备。

布莱尔称,“现在该着手准备了,国会要确保以明白的方式游说不同的选项,循序渐进,就一个选项或举行公投达成共识。欧盟则要确保,若英国准备好重新考虑脱欧议题,欧洲也要准备好重新考虑。”

此前,布莱尔早已在布鲁塞尔向欧盟领袖表示过,欧盟应该进行改革,提升自身魅力,以便让英国公众想要留下来。

他还说,欧盟提出改革会展现欧洲和英国政治领袖们,并没有对那些把票投给脱欧的人所表达的担忧嗤之以鼻,而是以不具破坏力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

事实上,就在最近,英国首相梅伊(Theresa May)才刚刚承认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可能会以极大差距被否决,然后宣布本周取消将脱欧协议交付英国国会表决。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