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机游太空不是梦 维珍银河太空船飞出地球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维珍银河公司1架太空船13日飞出超越美国空军定义的地球大气层与太空的分界,创航高新记录。这是太空梭计划2011年结束后,首次有载人太空船从美国国土起飞飞向太空,也成为维珍银河公司一大关键里程碑。

这架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级太空船“团结号”(VSS Unity),机上载着2名飞行员,进行短暂的次轨道(suborbital)太空飞行。太空船“团结号”不是由火箭发射,而是由1架从加州莫哈维(Mojave)起飞的飞机搭载,再从空中起飞。

在达到超过海拔1万3100公尺的特定高度后,团结号点燃火箭发动机60秒,并向上飞到海拔82.7公里的新高度。维珍银河在推特上贴文:“我们成功抵达太空。”

这次飞行成为英国大亨布朗森(Richard Branson)所经营的维珍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一大关键里程碑。

他随后在声明中表示:“今天,史上头一遭,一艘专为载客而量身打造的太空船飞入太空。这是重要的一天,没有比我们开启太空探险新篇章的团队更值得骄傲的事了。”布朗森一直想让送游客上太空成真,还订出一张票价25万美元的太空机票价格。

自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太空梭计划于7年前结束,就没有载人太空船自美国国土起飞,世界各大太空总署后来都是依靠俄罗斯联合号火箭(Soyuz)载送太空人前往国际太空站(ISS)。

国际普遍接受的地球大气层与太空的分界,定义在海拔100公里之外,但美国空军认定的太空边界稍低,约为80公里高;维珍银河这次是采用美国空军太空定义作为标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