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一送一出清 脸书LINE成诈骗管道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诈骗术之所以得逞,往往是因民众贪小便宜的心态而吃亏上当,台湾的刑事局15日说,近期发现歹徒常透过社群网站,像脸书LINE,假装售卖时下最夯商品,并以店面歇业、买一送一等优惠吸引下订,呼吁购买前三思。

一名住在新北市的廖姓工程师,看到脸书网拍公社有卖家贴文“鞋子店面不做了,出清喔,全部半价,前十名留言下订免费送一双”等字词,卖家私下主动加廖男LINE,并称有买一送一活动,只要新台币2780元就可挑选两双鞋子,还能货到付款。

廖男不疑有他汇款,事后至超商取货时,一拆封发现鞋子样式与尺码跟他当初购买的完全不符,要跟卖家联系,已完全联络不上,才惊觉遇到诈骗

刑事局发声明稿表示,民众网购时注意商品价格是否与市面行情相距太大,切勿贪小便宜,应选择信誉良好,并有安全交易机制的网路电商平台,但也要留心卖家正评是否为伪造,购买前请三思。

刑事局说,歹徒透过脸书(Facebook)诈骗手法琳琅满目,像是刊登脸书赞助广告,以艺人推荐或明星商品限时出清吸引网友,再用假账号制造正评、货到付款、可面交等方式蒙骗消费者。

另外,诈骗集团会盗用民众私人账号贴文或私讯该账号的亲友,诱导被害人加LINE私下交易,诈取财物,也会设脸书假账号,在各类社团、粉丝团、个人专页或聊天室贴商品低价出售广告,诓骗民众消费。建议民众避免私下交易,凡事应先求证,若遇诈骗可打反诈骗咨询专线165查询。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