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判奥氏健保违宪 川普表欢迎

【新唐人2018年12月15日讯】去年川普政府的减税法案中,废除了奥巴马健保中强制投保的规定。周五,一位德州联邦法官裁定,废除强制投保导致整个奥巴马健保系统,失去了宪法上的依据。

在55页的裁决意见书中,美国德州地区法官奥康诺认为,奥巴马健保其他部分和强制投保的规定紧密相关,无法分割。因此,在强制投保已经废除的情况下,整个奥巴马健保已经在法律上失效。

美国总统川普随即发表推文,对这一裁决表示欢迎。推文说,“正如我一直预测的那样,奥巴马健保被废除了,它不符合宪法,是灾难性的!现在国会必须通过强有力的法律,提供非常好的健康保险,同时保护病患现有的治疗条件。”

川普呼吁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合作,完成新的健保法案。

这次诉讼是今年1月,由德州司法厅长提出的,得到18个州共和党司法厅长的支持。

不过,支持奥巴马健保的一方已经宣布将进行上诉。预计此案将和之前奥巴马健保的相关诉讼一样,要到联邦最高法院分出胜负。

白宫也已经表示,在官司没有结束的情况下,不会立即废除奥巴马健保。共和党议员此前表示,新的健保法案将保护患者目前享有的医疗条件。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