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叶匡时 李四川将出任高雄市副市长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讯】高雄市长当选人韩国瑜周六(15日)晚间证实,他的小内阁副市长之一是现任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李四川是基层文官出身,具有工程背景,曾担任行政院秘书长,国民党秘书长。这是继叶匡时之后,获韩国瑜证实将出任副市长的第二人。

韩国瑜说,他多次拜访李四川,终于得到他首肯,愿意出任高市副市长职务,他肯定李四川是个勇于任事的人,未来可以将市政处理好。

至于稍早已确定要出任副市长的叶匡时,韩国瑜说要倚重叶匡时拼经济及招商。

目前高市府副市长还有一个空缺,韩国瑜表示还在征询中。

李四川屏东小琉球人,具有工程背景,曾担任新北市府工务局长、台北县副县长;行政院秘书长;国民党秘书长与新北市副市长,在新北人缘佳,主持会议精准抓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对高雄市府团队加分。

一位新北市府副局长告诉中央社说,李四川主持会议时,对于解决问题的关键,总能精准掌握,“他非常知道问题关键所在,也可以提出解决方法。”对新北市基层与各项工程历史脉络的了解,非李四川莫属;官员说,“李副市长甚至比承办人还了解。”

在新北市的府会和谐上,李四川也担任重要关键角色。无论是台北县时代,或从党内秘书长回到新北市府,他往往担任“最佳救火队”的角色,也是少数可以向市长朱立伦直言的人。

官员说,李四川没有官架子,行政领导能力强,虽离开市府令人不舍,但高雄市副市长新职借重其调和鼎鼐长才,对于韩国瑜绝对是加分。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