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黄背心抗议平和 媒体人一度比抗议者多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黄背心”活动周六(15日)进行第3波示威,抗议人数明显减少,约200名示威民众,在警力严密戒备下,除示威者言语挑衅警方等零星事件外,活动在游行后和平结束。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黄背心示威者周六下午在卢森堡广场集结,因邻近欧洲议会及多国使领馆,当局不敢大意,除了全副武装警力严密戒备,还设下路障,禁止车辆和行人通行外,并在附近火车、公车站及公园密集巡逻。

集结活动从下午1点开始,因气温在摄氏1度的寒风中,可能吹跑了参与者的热情,现场一度媒体人数比抗议者多,直至1点半才开始出现人潮,2点以后人潮才汇集至约200人后才开始游行,但除了有示威者对警方言语挑衅等零星事件外,活动过程平和,抗议者在下午4时30分散去。

布鲁塞尔自12月初在未经授权下展开黄背心运动,第一次约集结300人,第2次在上周扩大至近1000人,当时抗议民众向警方丢掷物品及石头,警方随后以催泪瓦斯与水柱反制。

这一次的示威活动经过核准,警方在卢森堡广场周边动员大量警力,大幅降低冲突发生的可能性。

法国黄背心运动本周人数同样据减一半,直到中午情势平静,稍早,当地政府公布,巴黎早上11时有约60人被捕,上周六同一时间则有500人被捕。

法国黄背心运动起于群众反对调涨燃油税,后来诉求扩大到要政府改善社会不平等,现在诉求又改为,要求现行体制更多的“直接民主”。布鲁塞尔方面则是诉求降低各种税赋,减轻人民生活负担,以及增加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