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新创公司成功发射一箭13颗小卫星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讯】私人火箭公司“火箭实验室”,周日在新西兰的发射基地,向低地球轨道发射了一批共13个微型探测器。

名为“电子”(Electron)的火箭从新西兰玛希亚(Mahia)半岛上世界唯一的私人轨道发射台上升空。火箭搭载了一组边长10厘米、立方体形状的微型科研卫星

这些微型装置被称为“立方卫星”(CubeSats),任务是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几所大学收集有关诸如辐射带或空间自主运动等现象的数据。美国宇航局的任务被命名为“纳米卫星教学发射”。

如果这次任务取得成功,火箭实验室预计将在2019年增加发射,目标是16次。

经过多年准备,火箭实验室今年1月成功发射了一枚火箭,将卫星送入轨道,这是全球卫星发射商业竞赛中的重要一步,旨在降低发射所需的资金和后勤门槛。

这次发射是这家新西兰公司两个月内的第二次商业发射。11月11日的发射将7颗卫星送入了轨道。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