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王毅之妻遭加国拒发签证 红二代恐没收资产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中国科技巨头华为财务长孟晚舟被加拿大抓捕事件持续延烧。多方消息传出,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妻子钱韦,被加拿大官方拒发签证。消息还说,未来许多中共红二代可能会受到五眼联盟的监视(five eyes),甚至被没收其资产。

根据多家外媒报导,现年65岁的中共外交部长王毅的妻子钱韦,是前中共职业外交家钱嘉东的女儿。钱韦在加拿大拥有两处豪宅。据称,加拿大政府近日驳回了钱韦的签证申请。

报导还说,未来许多中共红二代可能会受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五国组成的五眼联盟的监视(five eyes),没收其资产,拒发签证,资金冻结,也难以进入联盟国境内。

众所周知,在中共官场,几乎无官不贪,这些贪官的资产大都隐藏在海外,五眼联盟一旦对中共权贵阶层动手,中共高层必将人人自危,不知道会有多少高官将被五眼联盟“一剑封喉”,从而导致倾家荡产。

有港媒曾经报导,美加均是中共外逃贪官的首选之地,其中有超过7000名贪官藏匿在美国。中央党校一名教授曾在2010年披露,118万官员配偶和子女在国外定居。

据悉,“五眼联盟”是由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情报机构组成,其间情报信息实现互联互通,各国获悉的商业数据均在成员国的政府部门和公司企业之间共享。

王毅之妻被拒发签证未获证实

公开资料显示,王毅能够顺利在外交领域坐上大位,与同属外交体系出身的丈人钱嘉东密不可分。王毅完成学业后,靠钱嘉东进入外交部亚洲司担任基层人员。

王在19年内平步青云,曾任中共驻日本大使,外交部副部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等职。48岁那年王毅便官拜外交部副部长,成为中共史上资历最浅的副部长,现任中共国务委员、外交部部长。

此前港媒曝光中共外交部高层的丑闻时提及,王毅被举报学位造假。他获得南开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博士都是在职期时,“利用职权”取得的。

报导还揭露,王毅的上位内幕与其岳父钱嘉东有关。钱嘉东也是中共职业外交官,曾担任中共前总理周恩来的外事秘书,后出任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大使。钱在外交系统的同僚、部属广布,他们大都关照、提携王毅。

2001年,王毅升任主管亚洲事务的副部长,成为当时外交部最年轻的副部长。但其他派系认为王是靠父辈荫庇,对他的升迁很不服气。另据报导,中共外交部内人事关系复杂,高层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进行山头活动,大小派系之间勾心斗角。

王毅被指是北二外派的帮主,该派曾致信中央政治局,揭露前外长杨洁篪的历史学博士学位是假的,并举报杨不务正业,玩忽职守,在办公室观看西方电影、电视录像,有爱情片,也有色情片。

2016年6月,王毅在加拿大还曾当着加国外交部长的面,呛声加国记者“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中国人自己。你没有发言权,而中国人有发言权”。

2018年3月两会期间,中共外交部长记者会上,美国彭博社记者提问涉及了中共对外关系和政策中的一些敏感问题时,王毅斥该记者的问题很有攻击性,再次因态度恶劣被外界批评。

目前,王毅妻子被拒发签证的消息尚未得到中加双方的证实。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