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华为“未来种子”内幕 丹麦防长:它是子弹上膛的枪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华为威胁西方“国家安全”的问题,正在引发全球关注。日前,英国国会质疑华为资助英国学生的“未来种子”项目,涉嫌共产党颠覆战术”和“军工行动”。此外,丹麦防长也警告,华为与中共情报部门有关联,是“子弹上膛的枪”。

华为被指是披着电信外衣的中共间谍机构,为中共在世界上窃取、收集情报。这一点已被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警惕。日前,英国议会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讨论华为与英国学术机构合作的安全风险问题。

中国最大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通过英国文化协会,向剑桥、牛津、曼彻斯特、约克等英国大学提供“未来种子”(Seeds for the future)项目。华为投入600万英镑,资助这些大学5G及尖端材料的研究,并额外出资供英国学生到中国大陆游历学习。

华为公司曾表示,在过去5年,他们同英国20多所大学有过合作。

不过,这个“未来种子”项目却遭到英国国会质疑。英媒BBC报导称,与会的英国国家安全专家兼教授格里斯(Anthony Glees)表示,华为的“未来种子”项目,“绝对是经典的共产党颠覆战术”,也是“军事工业行动”。

“这是军事工业行动,这不仅仅是一个公司希望资助未来的研究。人们不明白,这具有军事,政治和工业的意义。”格里斯警告说,这个项目“构成了国家安全问题”。

还有一些与会议员敦促英国大学接受华为资金时要“特别小心”。英国下议院工党议员布莱恩特(Chris Bryant)说,“更多的证据显示,诸如华为这样的中国公司违规,破坏英国安全”。

布莱恩特说,“我们与他们(华为)打交道应该特别谨慎,英国政界人士应该和其他国际盟友一样坚定,对我们安全遭受这种卑鄙的攻击发出警示”。

数月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和众议员班克斯(Jim Banks),联合两党议员要求调查华为公司同美国50多所大学的合作关系,他们认为这种合作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查阅资料发现,“未来种子”项目是华为面向全球的一个项目,能够获得该项目的外国学生,毕业后华为会优先录用他们。而这些外国学生未来会在自己国家帮助华为拓展业务。由此可见,华为的这个计划影响深远。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曾经在英国诺丁汉大学学习计算机专业的Lawrie Cate去年参加了华为的“未来种子”项目。他说“他们(华为)在招募…那不是寻常的技术公司花钱招募。”

目前,全球正在步入5G网络时代,华为作为中共在全球推广5G网络的龙头企业,
其带来的国家安全问题,正遭到西方国家的抵制。目前,美国、澳洲、新西兰、德国、英国、日本等国已先后表示禁用华为5G通讯产品,俄罗斯也表示对华为持谨慎态度。

丹麦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政治报》(Politiken)12月11日报导说,丹麦国防情报部门也十分担心华为公司和中共政府的关系。

丹麦国防部长佛瑞德里克森(Claus Hjort Frederiksen)表示,华为同中共情报部门的关系,对丹麦电讯基础设施构成威胁。

他说,华为就像是“子弹上膛的枪”,因为中国法律要求所有公司都要帮助政府的情报机构。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