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日本三菱汽车德国戴姆勒达成合作协定,将以技术开发和生产等领域为中心,从开发新一代汽车等技术层面开始,并且讨论共用发动机等主要零部件的可能性,具体举措将在今后敲定。

2.德国政府对外资投资德国企业将更严格把关,未来欧盟以外地区,如果购买德国企业股权规模超过10%,将面临政府审查,涉及行业包括与德国国防、关键基础建设,以及重大安全相关的企业,包括众多高科技公司,以及大型食品商。

3.多年来德国经济一直是欧元区的领头羊,但是在今年下半年意外疲软,显示增长周期已过高点,德国央行预估,未来几年德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同时调降今年增长预估,从2%降为1.5%。

4.全球第三季智能手机屏幕产值达到107亿美元,其中OLED屏幕占比从去年的35%,大幅上升到61.1%,产值达到66亿美元,而韩国面板厂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持续遥遥领先其他竞争对手,囊括93.3%智能手机OLED屏幕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