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过圣诞 脱欧草案投票推到1月中旬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英国下议院议员可以安心和家人一起准备过圣诞节了,因为圣诞节前,英国议会不会对脱欧草案进行投票,而是要等到1月中旬。

上周一,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推迟周二的脱欧草案投票,但没给出新投票日期。

反对党威胁,不给出确切投票日期就发起对首相的不信任案投票。

于是这周一,特雷莎·梅宣布将在1月14日开始的那一周投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但我今天可以确认,我们打算在1月7日开始的这一周内重启这场有意义的投票(辩论),并在之后的一周举行投票。”

这样一来,议员们既可以把一团混乱的脱欧问题暂时放到一边,和家人一起过圣诞,也不会因为圣诞前投票结果不理想而影响到过节的心情。

但是推迟日期无法让选择变得更容易。特雷莎·梅再次提醒议员,如果不支持她的草案,那么英国就有可能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知道,这个草案不是每人都认为完美,它是妥协的结果。 但如果我们让“追求完美”阻碍(我们)做成事情,那我们就要冒无协议脱欧的风险。”

另外,支持二次脱欧公投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很多留欧派把这看作是让英国留在欧盟的最后机会。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