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8年12月17日讯】1. 德国之声
扩大社会控制 2019中国人权情势堪忧

2018年﹐中共对内扩大对新疆少数民族的镇压﹐利用语音分析﹑人脸辨识﹑天网等高科技加强对社会的监控﹐收紧香港的言论自由﹐对外推广其独裁统治模式﹐令国际社会担懮2019年中国的人权状况会进一步恶化。

2. 自由亚洲电台
俄媒:北京为中亚国家挖好债务陷阱

俄罗斯媒体评论说,中共不顾中亚国家脆弱的偿债能力,利用“一带一路”项目故意大幅提供贷款﹐已导致塔吉克斯坦落入债务陷阱,还需交出黄金等矿山资源的控制权。文章预言下一个面临危险的将是吉尔吉斯斯坦。

3. 美国之音
以色列重新审视与中方港口租用合同

中国上海国际港务集团2015年与以色列交通部达成协议,从2021年起租用以色列最大的港口海法港25年。以色列媒体说﹐因美国海军船只经常停靠该港﹐为避免美方担懮﹐政府已启动针对中共接手港口运营权的高层审查。

4. 大纪元时报
经济学家茅于轼退党 大陆民间反响热烈

近期,中国自由派经济学者茅于轼公开表明退党。他对美国之音表示﹔共产主义思潮已经过去,很多中国知识分子有退党想法,因为中国的市场化需要“政治上的清明”“言论的自由”“百姓的监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