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四面楚歌 印度也要封杀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华为财务总监孟晚舟事件持续发酵,其扮演的角色成为举世关注的焦点。同时华为遭到了国际围堵,令其陷入四面楚歌。就连中共的盟友俄罗斯印度也开始提议禁止进口华为设备。

12月17日印媒报导说,印度设备与服务出口促进委员会主任纳迦,他们正在起草一封给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的信,要求基于国家安全关切,考虑限制华为进口设备。

纳迦说,华为的设备可以在印度以外被操控,而且有些设备已经被用在东北部十分敏感的两国有边界争议的地区。9月份,印度电信部已经宣布禁止华为和中兴参加印度的5G用例试验与合作。

在去年320亿美元全球移动网路设备的销售额中,华为占28%,但目前已有美国、澳大利亚、纽西兰、日本等国家,因担心华为受中共控制而禁止使用其设备,许多欧洲国家也加大了对华为设备的监管力度。

美国政府8月通过的《国防授权法》指出,华为及中兴两家公司“与中共情报机构有关”,禁止美国政府机构使用其产品。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9日表示,他会在明年1月份向国会提交法案,希望重新引入立法,禁止华为及其它中国电信公司在美国开展业务。

他说,在恐怖主义调查中,美国执法部门无法让苹果公司协助解锁疑犯的iPhone手机,可是中国公司跟美国的公司不一样,在中国没有一家公司可以拒绝中共政府的要求。只要中共有要求,在海外的华企都会协助收集所需的数据。

日本在发现了华为手机内部有“多余零件”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0日在记者会上,强调日本政府不采购被植入窃取、破坏讯息和令讯息系统停止等恶意功能的设备。日媒说,日本将在5G通信系统中“全面排除中国制品”。

就连中共自称的“盟友”俄罗斯,最近也通过媒体释放消息可能会禁止华为,俄罗斯要从严规定对华为和中兴等设备的进口。

据网路热传的一份华为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它的100多个使用“视频云”的客户当中,有一半是各地的公安局、监狱和警察学校等。此外还有大量的政府党委、国企部门和地区街道。有网友指出“华为科技,监控人民的技术”。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华为就是中共这个魔鬼的“尖牙”,不光迫害中国民众,它对世界都是严重的威胁。不过在美国的领军下,世界已经开始对它进行围堵,它现在是“四面楚歌”了。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链接:华为客户名单曝光 网曝其为中共干的4件大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