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诈骗:如何避免成为受害者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寻找心中的那个”唯一”现在越来越网路化,不过你要小心,浪漫诈骗也相当猖獗。

去年在加拿大,有1710名浪漫诈骗的受害者报警,共损失了1700万元。过去3年浪漫诈骗,骗走超过10亿元。这还只是冰山之一角,因为很多人由于羞愧并不会报告。

大多数浪漫骗局通过网上约会进行,这些人几乎有着你想要的另一半的所有条件。

骗子针对受害者的心理,使用甜言蜜语攻势,当看到受害者完全信任的时候就开始下手了。

多伦多警官Dan Ramos:“经常的是,他们会说他们陷在什么地方,他们想和你在一起,但需要一点钱来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一些华人骗子特别中意把自己乔装成香港某投资公司的主管。

多伦多警官Dan Ramos:“他们有几种方式来做,也许他们会首先向你要照片,当你开始和这个人网上聊起来的时候,之后会向你要不雅照片,你裸体的,或者做类似事情的照片。如果你向他们要照片,经常性的是他们会首先发给你,但那不是真实的他们,他们发你的是网上找来的照片。如果你发给他不雅照片,他们会反过来敲诈你,你不给钱,我会把照片和录像发给你朋友、家人,发到社交媒体上。”

浪漫骗局的另外一个征兆是,不管感情发展得再热烈,这些骗子也不会和受害者见面或者视频聊天,即使定好了飞机票要来见你,也会在最后一分钟以各种理由取消。因为骗子的个人情况和照片都是假的,一旦见面露馅或被举报的可能性就太大了。

网上约会如何保护自己?可以进行反向图像搜索来看看此人是否出现再多家约会网站上。

这个“唯一”对你说的甜言蜜语也可以用GOOGLE检索,看是否是常用的,或者从哪里抄来的。

警方估计,即使信誉良好的交友网站和社交媒体上,至少有4分之1的个人资料是假的。

浪漫骗局也不分年龄、性别,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