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DP恐为负值 人大学者曝经济假象

【新唐人2018年12月18日讯】中共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近日发表演讲,指出中国经济下行,遭遇美中贸易战打击。向松祚引述,一个研究小组内部报告,中国今年的GDP增速,可能为负值。

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 向松祚:“一种测算今年(中国)的GDP增速到目前为止是1.67%,另外一种测算是负的。”

中国宏观经济学家向松祚发表演讲,他指出中国在2018年经济下行,严重误判了美中贸易战

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 向松祚:“(十月份的数据)几乎是全线下行,无论是我们从社会消费、到汽车消费、到房地产的消费、大家看看出口,谁说贸易战对中国没有影响?”

而六个内部挑战,包括避免经济增长出现断崖式的减速;系统性金融危机;贫富差距日益恶化;政府债务危机等,向松祚直言中共提六稳,但包括投资、出口、股市都不稳。

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 向松祚:“这个(中国)股市的下跌,只有1929年华尔街的崩盘,可以与此相提并论。华尔街股市崩盘了十年,不就是全部的股票被腰斩。”

向松祚提出数据,股票融资锐减,企业债违约金额,估计2018年将超过1200亿,大量企业破产,就连国有企业也倒下了。还有地方政府债务,人大财经委副主任估计超过40万亿,而且没有一个地方政府想还债,在这样大背景下,才造成股市下跌。

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 向松祚:“中国的上市公司说白了不赚钱嘛。三千多家上市公司这么一点利润谁拿走了?银行板块和房地产两个板块拿走全部利润的三分之二。1444家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利润比不上一个半工商银行,这样的股市它怎么可能成为牛市?”

向松祚表示,中国上市公司拿钱去炒股市,并没有运用在主业上。中国经济全部都是玩虚的,都是加杠杆。他认为短期货币政策无法解决问题,只有实施税改、政改、国改三项改革。直言批评中国经济问题,这段影片在中国网路被疯传,但周一晚间相关影片全部“被消失”。有网友怀疑,是被中宣部急令删除影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