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推迟判决 法官表态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周二(12月18日),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当庭决定,推迟宣判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向联邦调查局(FBI)作伪证一案。但他警告,他不能按照检方的提议承诺不判弗林入狱,并指责弗林有叛国之嫌。

弗林伪证案判刑听证会于周二举行。当天上午,弗林的夫人陪同他前往法院出席听证。

但法庭上出现戏剧化一幕。沙利文警告弗林,他不能保证不判处弗林入狱,尽管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因弗林配合其调查而提议不对弗林判刑。

弗林已针对穆勒的两项指控认罪,一是因在川普总统过渡时期接触前俄罗斯大使一事向FBI作伪证,二是为代表土耳其政府游说一事向FBI调查人员撒谎。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团队并没有对弗林所做的这两件事提出犯罪指控,而是因他向FBI撒谎而提出定罪。

沙利文表示,他无法掩饰他对弗林罪行的“厌恶”,其中包括弗林在2016年大选期间偷偷从事有利于土耳其利益的工作。他指出,弗林在担任美国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时,也在做未注册的外国代理人,谴责弗林“可以说,你出卖了你的国家”。

沙利文接着指责弗林说,因为他的撒谎,导致包括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在内的其他一些政府官员都因受到误导而向美国人民撒了谎。

弗林是因就与前俄罗斯大使接触一事向彭斯撒谎而辞职的。实际上,是白宫开除了他。

沙利文甚至当庭询问检察官格雷克(Brandon Van Grack),是否本来该指控弗林犯了叛国罪。但格雷克表示,他“没有理由”相信弗林犯了叛国罪。

面对法官的谴责,弗林显得很紧张。短暂休庭后,辩护律师请求推迟宣判,检察官也不反对。沙利文同意推迟宣判,并要求控辩双方在明年3月13日之前各自提交一份状态报告。

弗林是穆勒调查的关键证人。穆勒建议不判弗林入狱,实际上很大程度上是在鼓励其他证人也积极与穆勒合作。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被FBI突击搜查后的立场转变就是一个典型的例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