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法官表现惊人 法律学者预测案情走向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伪证案原定周二(12月18日)判决,但主审法官沙利文(Emmet Sullivan)在听证会上的表现几乎颠覆了之前所有的预测。一位法律学者就听证会情况发表评论,并重新分析了弗林案可能出现的走向。

福克斯新闻(Fox News)18日发表了美国律师、乔治华盛顿大学(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法学教授特雷(Jonathan Turley)的评论文章,就当天结束的弗林判刑听证会进行评析。

周二,弗林案法官沙利文在判刑听证会上的表现几乎令各方都感到惊讶和困惑。他既没有按照特别检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提议让弗林免于坐牢,也没有因上周曝光的“302报告”而推翻对弗林的伪证指控。更出人意料的是,他毫不掩饰自己对弗林的罪行感到“厌恶”,甚至当庭指问检方,是否应该考虑指控弗林犯了叛国罪。

弗林的两项认罪,其一是他在2016年大选期间曾为土耳其的利益出力。就在弗林判刑听证会举行前夕,穆勒对弗林的两名合作伙伴提出指控,罪名是他们为土耳其政府游说。而对于弗林,穆勒团队却提议不予判刑处置,原因是弗林与穆勒达成了认罪协议并配合他的调查。

但是,沙利文显然不太理会穆勒的要求,他不但谴责弗林撒谎,还斥责弗林做了未注册的外国代理人,并惊人地告诉弗林,“可以说,你出卖了你的国家”。

沙利文的表现充满戏剧性。他的言辞显然吓住了弗林,弗林在庭上表现出明显的紧张。

弗林已经与穆勒团队面谈了15次,但穆勒至今没有公布弗林到底向调查人员说了些什么,而他对弗林的指控则仅限于弗林作伪证。

12月12日,前川普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刚被纽约州联邦法官判处3年有期徒刑。穆勒团队对科恩的8项控罪加起来最多可判65年,但由于与穆勒达成合作协议,科恩最终只被判了3年。在法院宣判前,科恩的律师甚至以科恩配合穆勒调查为由提出不予判刑,遭到川普愤然抨击。

特雷认为,鉴于检方建议不判刑,弗林仍有不坐牢的可能。不过穆勒可能需要向法官提交文件,就弗林与穆勒的合作做出更详细的说明。弗林向FBI做伪证,面临的最高刑期是6个月。加上他与穆勒的合作,估计沙利文对弗林的判刑不会超过3个月。

特雷指出,随着法官考虑下一次听证会上如何宣判,弗林应该对他所承认的罪行、而不是他的记录中所设想的罪行负责。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道/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