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凌晨发现“鬼船” 内部奢华无人影

【新唐人2018年12月19日讯】12月19日,中国浙江一名为王卫平的船长爆料称,18日凌晨4时左右,他们在东海发现一艘空无一人的船舶船员登船查看发现是一艘豪华游轮,怀疑该游轮在岸边维修时,因缆绳被风吹断而漂到浙江舟山附近。

王卫平告诉陆媒,该游轮正在装修,船舱内发现的名片疑为韩国船只。据报,发现游轮的位置位于东经127度15分北纬30度40分,距离舟山市岱山鱼港300多海里,属于东海海域。

王卫平说,这艘船长约30多米,宽约10多米,驾驶舱很豪华,有四台大马力主机。船舱里正在装修,凳子都被撤掉了。

在船舱内发现一张名片,由此判断这原是一艘往返于韩国釜山到日本福冈的游轮,从这张名片上可见,该船所属公司为“大亚高速海运”公司。

王卫平介绍说,近期海上风浪比较大,他怀疑这艘船可能是停靠在岸边维修,被大风吹断缆绳后漂到舟山港附近。

目前王卫平已将情况报给中共政府,无人船舶正在被拖回舟山渔港。

王卫平说,无人游轮比他们的船大,行进速度比较慢,最少还需要2天时间才能回到舟山港。

缅甸海军9月初在仰光附近,也发现了一艘大型“鬼船”,缅甸海军成功登上了这艘空无一人的船上进行了检查,而结果令他们大吃一惊!因为这艘船9年前在台湾海峡附近出现过。

根据船舶实时跟踪船网站上的报告,这艘177米长,排水量2.6万吨集装箱货船的上一次报告位置,为2009年6月3日靠近台湾海岸附近。此后这艘船的下落不明。

缅甸海军人员初步检查后未在船上发现船员或货物。

5月份,多家媒体称,未来恐怕会有越来越多“鬼船”在全球主要航线航行,因为挪威、芬兰、新加坡、日本、中国都正积极研发无人操作的货船。

不过上述两例都不属于无人驾驶操作船只,至于为什么船上空无一人,等待进一步去挖掘。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